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残奥老将盼奥运火炬接力 期待奥运“双喜临门”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21日 22:3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搜狐体育

channelId 1 1 1

残奥老将盼奥运火炬接力 期待奥运“双喜临门”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21日 22:3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搜狐体育

      

  英国利兹(Leeds)正做最后准备,翘首以待即将前来的奥运火炬(Olympic torch)接力,和中国运动队参赛前培训。虽然才24岁,克莱尔·卡什莫尔(Claire Cashmore)已经是残疾人奥运会(Paraly mpics)泳坛的老将:她已经通过选拔赛,即将在2012年伦敦夏季残奥会上再次成为英国队的主力队员。

  这位去年从利兹大学毕业的语言学本科生从小爱好体育,练过跑步,之后又改练游泳。她对我说:“我从小就喜欢游泳,是个水娃娃。”

  她年仅16岁时就代表英国出征雅典残奥会,成为英国残奥游泳队中年纪最小的队员,并在两项比赛中获得两面铜牌。之后,她不断在国际赛事中获奖,包括在北京残奥会上,她在女子100米蛙泳百米决赛中,以1分25秒60的成绩夺得铜牌。

  中国经历

  利兹也早已开始了伦敦奥运倒计时。在她的家乡利兹地区,克莱尔成为一位明星人物。作为特邀嘉宾,他向当地官员和商界介绍她通过参加北京残奥会的体会,介绍中国。她说:“在北京的经历让人难以忘怀,接待准备工作周到之至。北京的水立方是我在世界各地训练比赛过的最好、最漂亮的游泳馆。”

  “伦敦奥运的圣火已经在希腊点燃,不久就会抵达英国进行传递。我们现在正期待着伦敦奥运火炬传递到利兹,也期待着中国运动队到利兹来进行赛前训练。”

  “双喜临门”

  利兹市政府奥运项目主管彼得·史密斯(Peter Smith)表示,准备参加伦敦奥运的中国近300名体育明星和伦敦奥运的接力火炬不久都将会抵达利兹。

  这批运动员主要是参与游泳、田径、拳击、乒乓球、女子曲棍球、击剑和跆拳道等,大部分将是中国在伦敦奥运上的夺金重点。为此,利兹市政府、利兹大学和利兹都会大学等方面已经忙了半年多。彼得说:“现在,一切准备都开始进入细化阶段。”

  利兹大学体育部主管罗伯特·沃兹沃斯(Rob Wadsworth)举例说:“为了保证在利兹大学进行赛前培训的中国乒乓队顺利参加伦敦奥运比赛,利兹大学的乒乓训练场将完全布置成伦敦奥运乒乓赛场的环境,包括同样的赛场颜色、温度等”。他说:“大学正从中国运来8张中国‘双喜’乒乓球桌,专供中国队赛前训练。”

  访华落实

  利兹也是除伦敦以外,英国唯一一座奥运火炬传递三天的城市。伦敦奥运火炬将在6月19日、24日和25日在利兹传递。利兹大学的新闻官爱斯特·霍华德(Esther Harward)女士介绍说,利兹大学将有80名志愿者在利兹服务,其中中国留学生约60%,这样将更方便于为前来的中国运动员服务。

  目前,挑选中国留学生志愿者的面试正在进行之中。而彼得·史密斯、罗伯特·沃兹沃斯等已经前往北京,和中国奥委会商谈中国运动队入驻赛前培训的具体细节。和他们同行的利兹大学的两名英国厨师估计也将开始做中餐的专门培训。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