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伦敦奥运场馆“换妆”忙 “改头换面”迎残奥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21日 11:0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channelId 1 1 1

伦敦奥运场馆“换妆”忙 “改头换面”迎残奥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21日 11:0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1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伦敦奥运村,还有大大小小的奥运场馆,这些日子正在改妆换装,为下周的残疾人奥运会作准备。

    世界各国的奥运选手从奥运村全部撤离5天后,第一批残奥选手便进村了。

    奥运和残奥之间有16天间隔。这个幕间休息时段用于更换布景和“改头换面”。

    工人们要把奥运标语和标志撤下来,换成残奥会徽、标志、横幅、海报等等;部分公交车需要改装,为轮椅腾出更多空间。

    所有将举行残奥会比赛活动的场馆都涂刷、张贴、装置了红、绿、蓝三色彩条组成的残奥会徽。

    义工换了一大批,大约三分之二,需要重新培训。

    奥运村在顶峰时期有11,000名参赛运动员入住;现在准备迎接来自165个国家的4,200名残奥选手入住楼层较低的公寓单元。

    特殊需求

    虽然奥运村和比赛场馆设计时就充分考虑到残奥会的特殊需求,但部分场馆的观众席布局还是需要作一些调整,增加轮椅专座。

    奥运体育场原来有394个适合轮椅的残疾人专座,现在要增加到568个。

    除了残奥会期间不用的16个奥运场馆场地,其他场馆或多或少要做一些变化,比如奥运曲棍球赛场的热身球场现在正在改造成适合10人参赛、一边5人的足球场。

    奥运园里还在建一个特殊网球场。

    有心人也许会注意到,伦敦塔桥和特拉法加广场的奥运五环标志将会适时变成残奥会标志,运动会专用车队的2,000辆车也都刷上残奥会标志。

    根据以往经验,残奥会的观众席通常空一半,但伦敦残奥会门票预售数据显示,25万张票卖出了23万张。

    如果持票者都去观看比赛,那么伦敦又可以为2012残奥会(8月29日 - 9月9日)的成功给自己发一枚奖牌。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