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网民观赛热情高涨 CNTV访问时长领跑奥运网站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3日 18:2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索福瑞

channelId 1 1 1

网民观赛热情高涨 CNTV访问时长领跑奥运网站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3日 18:2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索福瑞

      

    8月8日,随着中国代表团36枚金牌入账,2012伦敦奥运会也在惊喜和争议中走过了大半程。12天里,中国网民与中国队运动员一同感受着奥林匹克的脉搏,游泳队的异军突起,竞走队新一辈的突破,击剑队低调的辉煌,羽毛球队在争议中的包揽全金,跳水、体操和乒乓球的强势卫冕,还有刘翔脚伤意外退赛。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所呈现的全景奥运,使网民充分享受着奥运所带来的欢乐、荣耀和思考。

  奥运赛程截至8月8日,赛事精彩不断,高潮迭起,网民规模整体稳定并保持在较高水平,较奥运前有显著提高。央视-索福瑞媒介研究(CSM)与DCCI互联网数据中心的联合调查显示,北京时间7月28日至8月8日,互联网日平均用户规模1.64亿;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及其所授权的搜狐、腾讯、网易、新浪四家播出奥运视频的网站总日平均用户规模达到1.45亿,较开赛前增加21%。其中,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凭借丰富的赛事资源和多终端覆盖,获得了网民规模212%以及日均总PV 967%的增长。其旗下奥运频道总访问时长达617万小时,是开赛前的7倍之多,人均日访问时长超过18分钟,较开赛前增长79%;日均访问频次和人均访问频次分别较开赛前增长569%和67%。访问时长和访问频次均居5网站奥运频道之首,突显了CNTV丰富奥运视频资源,尤其是独家直播资源的优势。

  在奥运进程中,热点事件对网络观赛起到了推动作用。8月3日,中国队夺金势头正盛,羽毛球女双消极比赛遭退赛、女子自行车团体赛犯规改判银牌两个事件相继爆发,当日5网站总用户规模升至1.56亿,创开赛以来最高。8月7日,万众瞩目的刘翔在冲出跑道后摔倒在第一个栏架,无缘半决赛,此事牵动亿万国民的心。央视-索福瑞媒介研究(CSM)与北京益派市场咨询的共同调查显示,7日,50个主流网站的"奥运"话题总量达570万,其中来源于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奥运的奥运话题总关注量达36834条,是开幕式当日的3倍多,受到事件影响,关于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的话题达66464条,是开幕式当日的4倍。

  奥运半程刚过,奥运视频授权网站已收获颇丰,5家网站奥运频道用户规模平均占总站用户规模的37.9%,其中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奥运频道用户规模占总站用户规模的68.0%,稳居5网站首位。由此看来,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已成功借奥运会的契机汇聚了网民的关注。

    原文链接:http://www.csm.com.cn/Olympic/Olympic-20120810.html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