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现代五项总结:欧洲难以撼动 曹忠荣创造历史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3日 09:3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

channelId 1 1 1

现代五项总结:欧洲难以撼动 曹忠荣创造历史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3日 09:3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

      

    北京时间8月13日,伦敦奥运会最后一场比赛结束争夺,女子现代五项经过长时间角逐,最终立陶宛选手阿萨道斯凯特获得伦敦奥运会的最后一枚金牌。中国选手陈倩获得了第5名。至此,中国现代五项的4名选手都完成了比赛,在紧张激烈的比赛中,中国选手也创造历史,更让人们看到了中国现代五项的强势崛起!

    男队——曹忠荣创造历史 全能战士让人尊敬

    我们来看看中国男队的表现,曹忠荣给了我们一个炫眼的成绩,击剑比赛中,曹忠荣与俄罗斯选手亚历山大-莱森同时25胜10负的成绩,获得1000分的高分,仅仅比第一名的捷克名将斯沃博达少了一场胜利。击剑上,中国队的优势还是很大的,唯一遗憾的是另一名中国选手王冠只取得了35场比赛中的12场胜利,排名最后。

    游泳比赛中,曹忠荣依然获得了第三名的好成绩,仅仅比第一名的埃及选手在总得分上少了36分,稳健的发挥,一度让曹忠荣占据了绝对的优势。可以说中国男队在游泳项目上依旧占据了世界顶级的水平。

    马术比赛,曹忠荣和王冠的表现都不是很好,不过考虑到马术比赛有很多的偶然性,曹忠荣的1080,还算是中规中矩。中国男队在马术项目上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而马术的上的失误也导致了最终曹忠荣与金牌失之交臂,我们还有好多要总结的地方。

    跑射联项,曹忠荣很快就从第二位反超到了第一,在射击环节上的优势,让曹忠荣一直领跑,但最后时刻的体力不支,让曹忠荣不得不把金牌拱手让给了捷克名将斯沃博达,自己屈居亚军。

    总评:中国现代五项男队具备世界顶级水平,击剑、游泳、射击是强项,跑步有待提高,马术需要加强。如果不是在马术上丢掉的120分,曹忠荣完全可以早与斯沃博达在跑射联项中出发,不仅可以获得充足的时间准备射击项目,更可以弥补自身体能上的不足。

    女队——中国选手无突出项目 综合实力是杀手锏

    此番出征伦敦奥运会女子现代五项的两位中国选手陈倩和苗禕骅,她们都是获得过世界比赛或者洲际比赛冠军的选手。女子现代五项也是中国奥运代表团在最后比赛日中,最有可能获得奖牌的项目。遗憾的是,陈倩最后时刻岁发挥出色,但无奈前面落后的太多,最后时刻无力创造奇迹。

    击剑项目——最强项却发挥失常

    击剑本是中国选手的强项,但在此次奥运会上,两名中国姑娘都发挥失常,陈倩仅获得了21场比赛胜利,苗禕骅获得20场比赛胜利。虽然和第一名的拉脱维亚选手有5个胜场的差距,但这也导致了最终在跑射联项中出发排序靠后的结果。

    游泳项目——成绩差强人意

    陈倩获得第14名,苗禕骅获得第21名,这个成绩说明在游戏项目上,中国选手的实力还距离世界水平有一段差距,游泳项目上的劣势也让中国选手在总成绩上落于了下风。游泳项目,中国选手有待提高。

    马术项目——名次落后但仍可满意

    马术从来不是中国队的强项,但两名中国选手在马木上的成绩还算可以让人接受,苗禕骅1136分和陈倩的1120分,距离满分1200差距不算很大。只要中国队能把前面丢掉的优势找回,马术项目的劣势并可忽视。

    跑射联项——射击项目显示巨大优势

    最后的跑射联项,陈倩和苗禕骅分别是第9和第10位出发,苗禕骅发挥正常,最终获得第14名的成绩让人满意。而陈倩在最后这个项目上的发挥让人惊叹,陈倩凭借在射击上的巨大优势为自己在最后冲刺阶段赢得了时间,最终第9变第5的成绩,也让人十分的满意。

    总评:中国女子现代五项选手实力平均,综合实力成杀手锏。击剑和射击项目上巨大优势是中国女队在这个项目上的特长,但游泳、马术仍然是制约中国女子现代五项创造佳绩的短板,这两个项目还有待提高。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