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奥运闭幕日:中国未获奖牌 美国46金重夺霸主地位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3日 02:5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中新网

channelId 1 1 1

奥运闭幕日:中国未获奖牌 美国46金重夺霸主地位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3日 02:5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8月12日电 伦敦奥运会结束了最后一天的争夺,闭幕日一共产生了15枚金牌。中国0奖牌首交白卷,立陶宛摘得“尾金”。美国最终以46金29银29铜,共104枚奖牌高居金牌榜、奖牌榜首位。中国共收获38金27银22铜,共87枚奖牌两榜均列次席,创造了境外参加奥运会的最佳战绩。英国以29金位列金牌榜第三,俄罗斯以24金位居第四,但82枚奖牌超过东道主的65枚。

    “压轴大战”女子现代五项的决赛中,立陶宛选手阿萨道斯凯特夺得本届伦敦奥运的最后一枚金牌。英国选手穆雷、巴西选手马奎斯分获银、铜牌。中国派出陈倩、苗禕骅参加比赛,最终陈倩排名第5,苗禕骅位列第14位。

    田径最后一项男子马拉松的比赛中,乌干达小将吉普罗蒂奇,后程发力突破肯尼亚选手的封锁,摘得金牌。董国建最终位列第54,另一位中国选手李自成未能完赛。

    男子山地自行车越野赛中,捷克名将库尔哈维摘得金牌,中国选手童卫松遗憾未能完成比赛,中国香港选手陈振兴获得第30名。

    男篮决赛中,卫冕冠军美国“梦十队”与西班牙队再度上演巅峰对决。最终梦十队凭借15个三分球,以及第四节的出色发挥,以107比100获胜,为美国第14次摘得奥运男篮金牌。

    男排决赛仿佛是8年前雅典奥运女排决赛的翻版。与中国女排相似,先输两局的俄罗斯男排,在第三局又曾19-22落后,然而他们同样上演了惊天大逆转,3-2战胜巴西时隔32年再摘奥运金牌。巴西连续两届奥运会屈居亚军,意大利战胜保加利亚收获铜牌。

    艺术体操一直是俄罗斯的自留地,今天的团体决赛中,俄罗斯轻松摘金,个人团体两项均卫冕。

    中国代表团闭幕式旗手人选水落石出,获得中国奥运帆船首金的徐莉佳担此重任,成为继张宁后,第二位获此殊荣的女运动员。

    经过16天的激烈争夺,美国以46金重新夺回霸主地位。中国收获38金尽管距离北京奥运会的51金有些差距,但这已是境外参加奥运会的最好成绩。更可贵的其中23金,是由首次参加奥运会的年轻选手获得。另外基础大项游泳、田径上,孙杨、叶诗文、陈定等小将带来的突破格外喜人。不过集体球类项目明显落后,中国也需要深刻总结并尽快赶上。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