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伦敦笑“奥”江湖:赛场内外“囧事”多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3日 02:4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中新网

channelId 1 1 1

伦敦笑“奥”江湖:赛场内外“囧事”多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3日 02:4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中新网

      

    中新社伦敦8月12日电  奥运会,奖牌诚可贵,欢乐价亦高。而由于微博、推特等新兴社交媒体的参与,本届奥运会的“欢乐效果”得以传播得更快、更远。

     伦敦市长被悬半空出洋相

    伦敦奥运会过程中,伦敦市长鲍里斯·约翰逊一直没闲着。一天,作为“特殊嘉宾”的他突然从320米的高空滑索道空降至维多利亚公园。可是在落地环节出了意外,他尝试凌空滑索时被卡在中间,在众多镜头前被悬空挂了数分钟。

    “给我一根绳子,再给我一把梯子……。”鲍里斯·约翰逊朝下面的人大喊。此时驻足观看的民众开始不断用手机和相机狂拍“被挂起来的市长”。5分钟后,鲍里斯·约翰逊才重新回到地面。

    继“高空飞索”被卡在半空后,鲍里斯·约翰逊又向俄罗斯总统、柔道高手普京发出了挑战。不过,作为“柔道大师”的普京并未作出回应。

     开幕式日本团离场成谜

    伦敦奥运会开幕式各代表团依次入场,按惯例,各代表团绕场一周后会被引导至场地中央,但日本代表团亮相绕场后,却被引导员从旁边的出口直接引导出了体育场。

    事情已过多日,各方自说自话,日本代表团方面称这是引导员的行为,而组委会却指日本代表团自愿离开。日本团究竟为何会提前离场,就此成了一个谜。

    不过日本国内不少民众对此相当恼火,认为这是伦敦奥组委的失误,剥夺了日本代表在场内听《Hey Jude》的机会。

      美国国旗被风吹走 小威郁闷

    网球女子单打决赛,小威廉姆斯横扫莎拉波娃夺冠后,在颁奖仪式上却出现了尴尬的一幕。当时正在升国旗、奏国歌,可突如其来的一阵风,却把美国国旗刮跑了,只剩下了俄罗斯国旗和白俄罗斯国旗。无奈之下,小威和现场15000名观众只能目睹着光秃秃的旗杆继续升起。赛后小威说:“我很郁闷怎么只有美国的国旗吹走了。”

    印度代表团惊现神秘红衣女

    开幕式上印度代表团中惊现一名神秘的红衣女子,跟随该团绕场一周,享受万众瞩目的时刻。只是这名女子究竟是谁,外界众说纷纭。而几日后,“红衣女郎”身份才被揭开。

    伦敦官员解释说,这名“不速之客”是参加开幕式表演活动的一名演员。官员称:“我们正在查看这方面安保问题,但她的确不是从大街上跑到这里来的。她就是一个有点兴奋过头的演员罢了。”

     奥运主火炬熄灭8小时    

    为了不影响田径比赛,组委会挪动了原本位于体育场中央的主火炬。由于位置调整,奥运会主火炬熄灭8小时。

    这不是奥运圣火第一次熄灭。此前在奥林匹亚为伦敦奥运举行圣火采集仪式的时候,大风就曾将已经采集好的火种吹灭;而在水上激流传递中,喷溅的水花再度熄灭火炬;在英国境内传递的第三天,火炬又灭过,场面颇为尴尬。

      奥运场馆钥匙离奇丢失

    伦敦警方承认,奥运会重要比赛场馆——温布利大球场的一串重要钥匙离奇丢失,不过警方坚称,安保问题并没有因此受到任何影响。伦敦奥组委负责人强调,这串钥匙丢失后,温布利大球场所有相关的锁都已经被更换,以确保没有安全缺口。

     “坐地姐”不服判罚坐地不起

    韩国选手申雅岚在女子个人重剑半决赛中被判罚5:6负于德国名将海德曼,韩国教练与申雅岚本人对判罚结果极不满意。申诉失败后,申雅岚竟坐地不起,导致赛事推延。

    半决赛中,申雅岚最后一秒功败垂成,韩国队教练表示不满,找裁判申诉。而裁判维持原判,申雅岚在场上等待裁决时就已泪流满面,得知最终结果后更为伤心,掩面大哭。悲伤的她干脆把面罩摘下,丢在地上,坐到剑道边。一小时后,“坐地姐”才让出赛场。

      国旗出错 朝鲜险些罢赛

    伦敦奥运会开幕前,足球小组赛率先展开,怎料在朝鲜队对阵哥伦比亚队的比赛中,在开赛前介绍朝鲜队员时,大屏幕竟然映出了韩国国旗,奥组委的乌龙之举让朝鲜女足一度拒绝出赛。不过,当地组委会短短20分钟内就刊发道歉信,并诚恳请求朝鲜女足,才得以避免罢赛危机。

      匈牙利小将夺冠后听走调国歌

    匈牙利90后小将夺得男子个人佩剑金牌,本是一件欢欣之事,但赛后颁奖仪式上,匈牙利人却笑不出来,现场播放的由伦敦爱乐乐团演奏的匈牙利国歌录音,竟然严重走调。

    匈牙利媒体直言该事件让人感觉不好,“在夺得金牌之后,聆听奏响的国歌本来是非常庄严的时刻,但这一次,有一些地方明显出错了,我们的国歌有几段听起来让人感觉非常别扭。”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