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皇帝砍19+7+4中逆天三分 90秒连夺5分只手遮天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3日 00:2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网易体育

channelId 1 1 1

皇帝砍19+7+4中逆天三分 90秒连夺5分只手遮天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3日 00:2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网易体育

      

    北京时间8月12日,美国梦十队在决赛中107-100战胜西班牙男篮成功问鼎,4年后再度夺得奥运会冠军,勒布朗詹姆斯出战30分钟,13投8中得到19分7个篮板4次助攻2次抢断,得分方面勒布朗表现不如杜兰特,也没能打破大卫-罗宾逊三届奥运会砍下280分(勒布朗三届奥运会总得分273分)的梦之队纪录,但他在末节比赛生死时刻的统治级发挥却再次证明了他在这支梦十队中绝对的领袖地位!

    和此前几场比赛一样,勒布朗今天一开局依然不动声色,只是在为队友创造机会,但西班牙男篮并非此前的立陶宛、阿根廷,他们依靠精准的外线投射和默契的团队配合很快取得了比分上的领先,这样的局面让勒布朗不得不出手得分,次节比赛一次持球强攻暴扣足以看出勒布朗心里压着的火,可即便是他开始得分了,杜兰特、安东尼们的外线三分也找到了手感,梦十队依然没能如计划中般的甩开对手,勒布朗上半场拿到8分,两队进入第三节前差距竟只有1分。

    毕竟西班牙全队上下都是拥有NBA经历的球员,即便在知名度和数据上他们不如梦十队诸位天皇巨星,可篮球比赛并不会因为参赛球员的名气大小而决定胜负,下半场开始后西班牙队仍保持着攻防两端的高效稳定,勒布朗有一次精彩的正面突破换手上篮,还有快攻中的空接暴扣,可西班牙队总能在第一时间用更精彩的表现给出回应!

    末节比赛开始,勒布朗又是一次在低位觅得空间转身上篮得手,梦十队终于将分差拉开到5分以上,看到了提前锁定胜局的希望,不过在这之后,勒布朗领到个人第四次犯规下场休息,直到比赛最后三分钟他才重新回到场上,此时梦十队的领先优势质优6分,能否拿下比赛还是个未知数,于是刚刚上场的勒布朗立刻强攻篮下单手滑翔暴扣!!将两队分差拉开到了8分。

    1分58秒,令人震惊的一幕再度出现,当时勒布朗外线持球,西班牙球员的防守一直没有失位,可勒布朗愣是顶着防守球员三分出手,皮球直直飞进网窝!短短不到一分钟时间里勒布朗个人连得5分,让西班牙队刚刚抬头的反击高潮瞬间失去作用,比赛打到这个时候胜负已经没了悬念。最终梦十队以107-100战胜西班牙男篮,4年后再次夺得了一枚奥运会金牌。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