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美选手斯特芬爆冷摘走奥运会最后一块摔跤金牌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2日 23:4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华网

channelId 1 1 1

美选手斯特芬爆冷摘走奥运会最后一块摔跤金牌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2日 23:4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华网

      

    在世界赛场从未跻身过冠军决赛的美国选手雅·斯特芬,12日爆冷收获了伦敦奥运会摔跤比赛最后一块金牌。

    至此,历时8天的奥运会摔跤比赛全部落幕。

    在男子古典式、女子自由式和男子自由式三个摔种、共18枚金牌争夺中,俄罗斯和日本成为金牌榜的最大赢家,分别夺得4块金牌,俄罗斯还以11块奖牌成为唯一夺得两位数奖牌的队伍。

    本届比赛最大的黑马是伊朗。此前在历届奥运会上仅得到1银1铜的伊朗,本届比赛出人意料地大获丰收,共拿到3金1银2铜。另外,美国和阿塞拜疆也分别有2金入账,韩国、古巴和乌兹别克斯坦各自分享了1块金牌。

    12日进行了男子自由式两个级别的争夺。在率先进行的66公斤级比赛中,日本名将米满达弘和印度好手库马尔分别从上下半区胜出并相遇金牌争夺战。去年世锦赛亚军米满达弘首局以1:0小胜,次局他完全占据了上风,以3:1击败了北京奥运会铜牌得主库马尔,为日本团夺得本届奥运会唯一男子摔跤金牌。

    在男子自由式96公斤级决赛中,去年世锦赛第三名得主斯特芬与今年欧锦赛亚军、乌克兰的瓦烈里的比赛打得势均力敌。最后斯特芬两局均以1:0的微弱优势获胜,为美国代表团增添一块计划外的金牌。

    此次中国有男、女摔手共7人参赛,最后仅靠女选手景瑞雪夺得一块银牌。这是自2004年雅典奥运会中国女摔手参赛以来,中国摔跤队战绩最差的一次。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