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曲棍球总结:男曲欧洲人天下 女曲荷兰一枝独秀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2日 18:2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搜狐体育

channelId 1 1 1

曲棍球总结:男曲欧洲人天下 女曲荷兰一枝独秀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2日 18:2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搜狐体育

      

  随着德国男曲的成功卫冕,2012年伦敦奥运会曲棍球的全部比赛在英国伦敦奥林匹克公园曲棍球场落下大幕。与四年前的北京奥运会上的结果是惊人的相似,德国男曲和荷兰女曲双双蝉联了奥运金牌,这在奥运会的其他项目上恐怕也是不多见的。

  男曲:欧洲军团一统天下 亚洲军团溃败

  本届伦敦奥运会,男曲前六名除了获得铜牌的队伍是澳大利亚队之外,其他名次的队伍均来自欧洲,而本届男曲的冠亚军决赛也是两支欧洲队之间进行,足以彰显欧洲男子曲棍球的王者地位。相比之下,昔日可以与欧洲强队一争高下的亚洲军团在本届伦敦奥运会上上演了一场大溃败,三支亚洲球队巴基斯坦队、韩国队和印度队的名次分别是第七名、第八名和第12名,排名处在中下游集团,特别是昔日的世界男曲霸主印度队本届奥运会竟然是六战六败,让人感受到这支昔日世界男曲领军队伍的一丝凄凉。

  再从球队表现来看,荷兰队无疑是本届伦敦奥运会的无冕之王,他们在全部7场比赛中取得了6胜1负的战绩,仅小组阶段就攻入了18个进球,即使是面对最后夺冠的德国队,荷兰队在小组赛上也曾三破其球门。半决赛更是9破东道主英国队的球门,7战28个进球,平均每场的进球数正好4个,足以彰显橙衣军团恐怖的进球能力。然而,荷兰队在冠亚军决赛中依旧未能跨越德国队,尽管他们此前6场比赛的发挥要远胜于德国队,但最后一场的不稳定发挥让他们失去了奥运冠军的称号。荷兰男曲也只能像他们的男足一样,被冠以“无冕之王”的称号。

  而对于卫冕成功的德国队,我们只能说打大赛当如德国队。德国队在本届奥运会小组上的表现并不算很出彩,但却很稳定,他们只是在与荷兰队的比赛中输掉了比赛,但这对最后的大局并无太大影响。而德国队越到后面发挥也越为稳定,半决赛打澳大利亚,甚至决赛打荷兰队,都在实力相当的对决中以稳定制胜,场上机会虽不多但进球转换率高,无愧于奥运冠军的称号。

  女曲:荷兰一枝独秀 中国退步最大

  本届伦敦奥运会,荷兰女曲一枝独秀的局面依旧未能被打破。荷兰女曲在本届奥运会所参加的全部七场比赛中豪取七连胜,共攻入了16个进球,平均每场进球数为2.28个。冠亚军决赛在面对昔日实力旗鼓相当的阿根廷队时,完全掌控住了场上的局势,以2-0干净利落地击败阿根廷队,蝉联金牌。可以说,在当今世界女子曲棍球领域,荷兰女曲是当之无愧的 “梦之队”,从本届荷兰女曲的参赛年龄结构以及实力对比来看,她们世界一姐的地位将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难以被撼动。

  英国女曲无疑是本届伦敦奥运会上进步最大的队伍。这不仅仅是因为英国女曲从2008北京奥运会的第六名跃居到2012伦敦奥运会的季军,还有就是她们是本届奥运会攻击力最强的队伍,在七场比赛中攻入了18个进球,平均每场进球数为2.57个,甚至超过了一姐荷兰女曲。的确让人感受到了这支世界女曲新贵的强大潜力。

  相比之下,退步最大的队伍要数中国女曲,作为上届北京奥运会的亚军,中国女曲在本届伦敦奥运会上的表现起伏不定,小组赛打得如履薄冰,遇强时而强,遇弱则弱的不稳定发挥,让中国女曲输掉了两场对阵弱旅的关键战役,最终未能晋级四强。而最后第六名的成绩也创下了中国女曲自2000年参加悉尼奥运会以来的最差成绩。滑落势头过快不禁令人心生一丝担忧。

  2012伦敦奥运会的曲棍球比赛犹如过眼云烟般地过去了,但各家的强强对话或是新仇旧恨仍将会延续,我们也期盼四年后能看到更具魅力的巅峰对决。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