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巴西男足饮恨决赛 “足球王国”何时破“魔咒”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2日 15:4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华网

channelId 1 1 1

巴西男足饮恨决赛 “足球王国”何时破“魔咒”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2日 15:4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8月11日电  伦敦奥运会男足决赛前被公认为是夺冠热门的巴西队在11日下午的比赛中,以1比2的比分输给墨西哥队,再次与奥运会金牌失之交臂。

    由于自己的漫不经心,整体实力明显高对手一筹的“五星巴西”,在开场仅仅28秒时就被墨西哥队老将佩拉尔塔攻进一球。下半场74分钟时,巴西队防守端的再次盯人不紧,让28岁的佩拉尔塔完成梅开二度。即使由前锋胡克尔在补时阶段攻入1球,巴西队也只是挽回一丝颜面,难以扭转全场败局。

    本场比赛是继1984年和1988年两届奥运会闯入男足决赛后,“桑巴军团”第三次有机会争取唯一缺少的一项世界大赛冠军,在前两次的决赛中巴西队都遗憾负于对手。作为已五夺世界杯冠军的巴西队,竟然从未染指奥运会男足金牌一直遭人诟病,因为这与巴西足球队在世界足坛的盛名难以匹配。再加上巴西是下届世界杯和奥运会的双料东道主,本届奥运会巴西队派出最强阵容赴伦敦参赛,就是期待用一枚奥运会男足金牌为自己的国家提前增添荣耀。

    纵观全场比赛,场上球员名气和个人能力占优的巴西输得并不冤枉。前场由内马尔和替补登场的胡尔克、帕托等组成的攻击球员,过多依靠个人技术单打独斗,缺少相互之间传接球的默契,尽管也创造出几次门前得分机会,但由于门前操刀过急,除了终场前的一记进球,其它都一一被挥霍掉。防守端方面,控制左路的马塞洛发挥还属正常,但右路拉斐尔和两个中卫由于盯人不紧,多次出现防守纰漏,导致球门两度失守。

    包括伦敦奥运会在内,巴西足球队已经参加过12届奥运会,能夺得“大力神杯”的“足球王国”却每一次都在奥运会赛场上铩羽而归,这已经像一个“魔咒”套在巴西队头上。事实上,对于向来众星云集的“五星巴西”来说,不缺少夺得奥运会冠军的实力,令人遗憾的是每每在关键时刻,命运女神都不会眷顾巴西队。4年之后,在主场作战的巴西队能否完成夺冠梦想,令人期待。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