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五星巴西陷奥运魔咒 三银两铜屡与金牌失之交臂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2日 15:3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消息

channelId 1 1 1

五星巴西陷奥运魔咒 三银两铜屡与金牌失之交臂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2日 15:3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消息

      

    北京时间8月11日晚,2012年伦敦奥运会男足决赛,巴西1-2不敌墨西哥,无缘金牌,历史上第三场拿到奥运男足的银牌。俗话说事不过三,当巴西队第三次站在奥运男足的决赛场上,所有人都认为这一次桑巴军团总该圆一回金牌梦想了吧?然而,顽强的墨西哥人让五星巴西再次吃到闭门羹。1-2输给墨西哥,巴西队第三次屈居奥运会亚军。

    巴西队的整体实力毋庸置疑,球员超强的个人能力更是其他球队无法比拟。然而桑巴军团却屡屡在被外界看好的情况下最终与冠军失之交臂。这里面除了一些运气的因素外,大部分还与巴西队自身存在着种种不足有关。奥运魔咒与其说是外界强扣在巴西队身上的枷锁,倒不如是巴西国奥队因为自身原因给自己贴上的尴尬标签。现在就让我们一起回顾一下巴西队参加过往数届奥运会与金牌失之交臂的情况。

    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银牌

    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该届奥运会允许职业运动员参赛,前提是不能参加过世界杯的比赛。拥有邓加等球星的巴西队一路过关斩将杀入决赛,可惜决赛中0-2不敌法国。

    1988年汉城奥运会,银牌

    四年之后的汉城,拥有更多球星的巴西队卷土重来。罗马里奥、贝贝托、塔法雷尔和尤尔津霍等日后名将,他们也和邓加一样,是巴西1994年第四次世界杯夺冠的主力。可惜,桑巴军团加时赛1-2不敌前苏联,再次饮恨决赛。

    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铜牌

    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巴西队依然星光熠熠。外星人罗纳尔多和老将贝贝托领衔的锋线更是合力打进11球。但是半决赛,巴西队竟然在3-1领先大好形势下,被非洲雄鹰尼日利亚队连入两球拖入加时。卡努在加时赛的绝杀球让巴西倒在了决赛前。最终,巴西队在3、4名决赛中5-0大胜葡萄牙,拿到一枚铜牌。

    2008年北京奥运会,铜牌

    四年前的北京,巴西队由小罗领军。他们夺冠的最大劲敌是梅西压阵的阿根廷。两队在半决赛相遇,运气不佳的小罗和索比斯先后击中门柱,而死对头阿根廷则由阿圭罗打进两球、里克尔梅罚入锁定胜局的点球,巴西0-3止步半决赛。最终,巴西队3-0大胜比利时后再次拿到一块安慰性的铜牌。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