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洪钢:美国女排输在经验不足 中国复苏需漫长过程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2日 15:1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channelId 1 1 1

洪钢:美国女排输在经验不足 中国复苏需漫长过程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2日 15:1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伦敦奥运会女排决赛结束,强大的巴西女排3-1击败今年势头强劲的美国夺得冠军,美国队连续两届奥运会都收获银牌。央视评论员洪钢赛后认为,美国队输在大赛经验不足,假以时日她们将会取得不俗的成就。

    年轻的美国队在决赛开始后给了巴西不小的压力,但是随着比赛上深入,美国队大赛经验不足的问题暴露出来,洪钢说:“这场比赛体现出来大赛的经验的差距,美国队一上来打得不错。但是当巴西队开始给它压力之后,当巴西能正常发挥,美国这些年轻队员就出问题了。她们的接应,还有主攻11号,这些选手由于没有太多大赛决赛的这种经验,所以不知道怎么在场上顶住这种压力。”

    巴西球迷在占据了大部分的决赛作为,他们制造出恐怖的氛围,洪钢说:“因为我在现场,现场的氛围跟一般的比赛确实是不一样的,巴西的啦啦队所制造出来那种声势比一般的比赛还要甚至能大上一倍吧,我觉得美国还是缺乏面对这种局面的经验。当场上巴西队给他们压力的时候,她们就没有办法发挥自己最好的水平了。我觉得巴西队还是在这些年经历了很多困难,世锦赛没有拿到冠军,世界杯也没有进入前三名。但是这一次比赛里面,曾经成功过的球队,有一批老队员的球队,能够在奥运会比赛里面调动出自己最好的状态,随着比赛一场一场进行,巴西的状态确实在整个比赛当中能够清晰看到向上走的迹象。最终还是证明比赛经验在奥运会这样的比赛里面,还是挺重要的,老队员的作用还是很大的。”

    相对于美国、巴西队的精彩发挥,中国女排未能进入4强令人遗憾,洪钢认为中国女排需要有天才选手出现,他说:“我觉得竞技体育,它是一个等待天才的过程,如果没有一波好运动员,要想在大赛当中登顶非常困难。你可能变成一支非常不错的球队,但是要成为顶尖球队,因为竞争也很激烈,如果没有一批特别好的队员,光是喊着去培养,培养核心队员也好,培养一批优秀的运动员也好,这个是很困难的。”

    中国女排一向有着优秀的传统,但是洪钢认为没有天才选手出现,中国队也很难重回世界巅峰,他说:“竞技体育确实要刻苦训练,但是先天条件也是非常重要的,最典型的例子就是博尔特,如果不是有这样的天分,其他普通运动员怎么练都练不到那个水平的。我们需要耐心的等待,与此同时中国还需要坚持向职业化转变,女排的重新崛起是一个漫长的过程。”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