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奥运会场地自行车项目综述:英国大胜中国突破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2日 14:5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中国网

channelId 1 1 1

奥运会场地自行车项目综述:英国大胜中国突破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2日 14:5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中国网

      

    当地时间8月7日,伦敦奥运会场地自行车项目最终结束,在传奇人物克·霍伊率领下,英国自行车军团以七金一银一铜的战绩傲视群雄,捍卫了场地自行车霸主地位。中国场地自行车则以两银一铜结束伦敦奥运之旅,创造了历史最好成绩。

    英国是最大赢家 中国军团创造历史

    场地自行车一贯是英国的强项。尽管在悉尼和雅典奥运会上发挥不佳,但自从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英国队一举夺得场地自行车10枚金牌中的7枚。本届奥运会上,主场作战的英国队更是大发神威,获得14枚金牌中的7枚,再一次表明了英国在场地自行车上的霸权地位。

    霍伊无疑是英国队最大的功臣,他的存在不仅仅是为东道主争金,巨大的精神动力是他带给车队最大的财富。男子争先赛上夺冠的肯尼赛后就把自己的胜利献给了带队大哥,“是霍伊把我带到了这里,我为我们的队伍赢得了金牌,这块金牌属于我们。”

    伦敦奥运也是38岁的霍伊谢幕之战,在最后一天比赛中男子凯琳赛称王,加上此前率队获得男子团体争先赛金牌,霍伊本届奥运拿下两金,使得自己的奥运金牌总数达到了羡煞旁人的六枚,成就英国自行车第一人。

    北京奥运会女子个人争先赛冠军维多利亚-潘德尔顿虽然没能卫冕,但是她开心地说,能够在爸爸妈妈和所有亲朋好友的助威声中夺得亚军,是一种无法用语言形容的幸福。她为自己和队友的出色发挥感到骄傲,“这对我来说太美妙了,和以往的感觉完全不一样。没有什么比现在觉得更好了,能够在这样的场合向全世界表现自己,实在是太棒了!”

    本届伦敦奥运自行车场地赛,中国队的两银一铜都是由郭爽、宫金杰贡献。而中国队其他选手的表现也可圈可点,由张磊、张淼、成昌松组成的男队夺得团体竞速赛第六名,这也是亚洲车队该项目获得的最好成绩,中国女队在团体追逐赛拼劲全力,排名第十。此外,黄丽还参加了女子全能赛,最终排名第十二位,第一次站上奥运赛场的24岁小将获得了很好的锻炼机会。

    从中国队的整体成绩看,距离世界强队还有很大的距离。张淼赛后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还是经验和技术上不够完善,没关系我不会放弃,回国后多总结,2016年巴西见!”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