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闭幕式"里约8分钟"超模助场 巴西舞蹈展示热情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2日 13:5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channelId 1 1 1

闭幕式"里约8分钟"超模助场 巴西舞蹈展示热情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2日 13:5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伦敦奥运会进入尾声,作为下一届夏季奥运会的主办城市,里约热内卢将在明晚的闭幕式上接过奥运会会旗并献上“里约8分钟”演出。里约奥组委在伦敦观摩与学习之后,表示有信心在4年之后举办一届更加出色的奥运会,尤其在票务方面将吸取伦敦奥组委的经验教训。在伦敦奥林匹克公园的那座举办了篮球小组赛和手球决赛的白色巨型临时建筑,有可能在4年之后出现在里约,因为巴西人很可能成为它的新主人。

  巴西音乐舞蹈

  展示快乐与热情

  随着伦敦奥运会闭幕式更多细节被陆续披露,作为下届夏季奥运会主办城市的巴西里约热内卢将会在本届奥运会闭幕式上呈献以桑巴文化为主的“里约8分钟”也逐渐浮出水面。在12日晚上的闭幕式上,2016年奥运会主办城市里约热内卢将会从伦敦手中接过奥运会会旗,正式揭开里约夏季奥运会倒计时的序幕。当然,巴西人少不了在闭幕式上为观众带来为时8分钟的演出。“里约8分钟”将以巴西的桑巴文化作为主打。出生于里约热内卢的传奇歌后玛丽莎-蒙特、巴西超模亚历山大-安布罗休,还有巴西传奇清洁工、舞蹈演员雷纳托-索雷索和82名鼓手将会表演并为观众带来纯正的巴西桑巴文化。

  “我们大概有300名演员,有些是在伦敦生活的巴西人,有些则来自里约或巴西的其他地区。”8分钟演出团队已经在格林尼治排练了一段时间,8分钟演出的总导演是来自意大利的马克-巴里克,他表示:“在伦敦奥运会闭幕式上展示巴西风情的舞蹈与音乐是一个巨大的挑战,我们希望通过这8分钟的演出去点燃人们对2016年里约奥运会的期待与热情。要知道,巴西音乐非常容易调动人们的情绪,我有信心在这8分钟内展示出巴西人的快乐与热情。”

  巴西有信心解决票务问题

  里约奥组委首席执行官莱昂纳多-格瑞纳表示,巴西有信心4年后交出一份比伦敦奥运会“更加出色”的答卷。格瑞纳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伦敦奥组委非常愿意分享承办奥运的经验和相关信息,这让里约获益良多。“我清楚,每届奥运会都难做到尽善尽美。但我希望,我们能比伦敦办得更好。”对于巴西人在伦敦的最大收获,格瑞纳表示,伦敦奥组委组织工作准备很充分,这是成功的关键。被问到伦敦奥运会部分赛场看台出现大量空座位时,格瑞纳表示,里约在这方面会进行周密的计划,避免届时出现同样的尴尬场面。“空座位的问题并非伦敦独有,我们已经留意到了,这对所有组织者而言都是挑战。我们制定了一个名叫‘填满座位’的计划,而且我们还有其他一些点子,以确保各赛场在整个比赛期间都保持满员。”

  伦敦奥运会开幕后,一些场馆出现了大量空位,这是因为国际单项体育组织以及各国家与地区奥委会官员没有利用为其保留的座位。这让未能申购到门票的英国观众十分愤怒,为了改变这个尴尬的局面,伦敦奥组委出动士兵和学生凑数,并要求各国家与地区奥委会以及各单项体育组织交回不用的门票,把它们出售给有兴趣到现场观赛的观众。“我们会持续售票,一旦有空座位出现,那些场馆附近的人就有机会迅速入场观赛。我们希望比伦敦做得好,但我们也知道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格瑞纳认为,里约奥组委对门票问题有更灵活的应对方法。实际上,交通和住宿才是里约奥运会面临的最大挑战。

  伦敦篮球馆可能拆卖给巴西

  位于伦敦奥林匹克公园北部的篮球馆算得上是史上最大型的临时体育场馆之一,其浩大工程包括于2010年3月开始搭建的重达1000吨钢架。在伦敦奥运会与残奥会期间,篮球馆将成为篮球、轮椅篮球、轮椅橄榄球以及手球比赛决赛的比赛场馆。堪称一绝的是,篮球馆可以在22小时内由篮球场改造为手球决赛场,包括移除篮架、设置球门与比赛用垫。在残奥会期间,同样只留给工作人员12小时将轮椅篮球用场地转为轮椅橄榄球场。从设计、建造到运行,篮球馆的预算费用为5300万英镑,不过到最后只花费了4300万英镑,为伦敦奥组委节约了1000万英镑。建造一个永久性篮球馆的费用大约是这个临时场馆的三四倍。该篮球馆的建设只用了18个月,是奥运会历史上建设时间最短的篮球馆。

  在伦敦奥运会结束后,位于奥林匹克公园内的“伦敦碗”将被缩小2/3,变成可举办足球赛事的中型体育场。由一种纺织品做成的遮阳棚在奥运会之后将被拆下做成袋子出售。见证了孙杨和叶诗文豪夺两金的水上中心也将被改建为适合社区体育需求的小型游泳馆。英国人对篮球本来就不太“感冒”,篮球馆的命运更成未知数,4年后,这座篮球馆有可能出现在里约。这个可以拆装的篮球馆将被卖掉,篮球馆媒体部副主任斯图亚特-巴斯透露,拥有篮球馆的公司目前正在积极地和一些体育赛事的承办城市进行磋商,准备在奥运会之后把篮球馆的设施和材料卖掉。里约奥组委对此深表兴趣,英国方面也认为巴西最有希望成为篮球馆的买主。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