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奥运会闭幕式将展示英伦音乐 呈现汽车工业发展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2日 13:4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人民日报

channelId 1 1 1

奥运会闭幕式将展示英伦音乐 呈现汽车工业发展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2日 13:4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人民日报

      

    伦敦奥运会赛事接近尾声,人们又开始期待闭幕式的欢乐。据记者了解,闭幕式表演将是一次对近半个世纪英国音乐特别是流行音乐的全景展示。

    闭幕式将于当地时间8月12日晚9时在“伦敦碗”举行。这次时长两个半小时的闭幕式表演,将以回顾音乐在英国文化以及文化输出中的重要作用为主线。英国顶级舞蹈及艺术编导金·加文担任闭幕式总导演。他曾于2007年担任戴安娜王妃逝世10周年纪念音乐会导演和舞美总监。

    闭幕式音乐总监由大名鼎鼎的大卫·阿诺德担任,他早于1996年因电影《独立日》音乐而扬名天下,后来参与过5部“007”系列影片的作曲,目前风靡全球的英剧《神探夏洛克》的音乐也由他操刀。阿诺德表示,将从1956年以来每年英国前20名最受欢迎单曲中选出超过500首曲目,再从中选择最经典的30首曲目在闭幕式上唱响,目的是要使观众强烈感受到:“这就是我们,这就是真实的大不列颠。”闭幕式将邀请20多位明星歌手,由他们为8万观众演绎那30首英国经典流行歌曲。

    阿诺德说,闭幕式虽然主题是音乐,但更像一出音乐剧。据悉,闭幕式还将集合多种音乐元素,并与代表英国最突出艺术成就的时尚设计、美术、诗歌剧作等巧妙融合在一起呈现。曾为英国皇家歌剧院作舞台设计并策划过许多著名歌手演唱会的艾斯·代弗林将担任闭幕式舞美设计。

    连日来,英国乐坛的众多明星都在为闭幕式表演做最后的准备。在可能参加闭幕式演唱的大腕中,最引人注目的恐怕要数上世纪90年代中期红透英国的“辣妹”组合,特别是英国足球明星贝克汉姆的夫人维多利亚。据英媒报道,维多利亚要与在开幕式护送火炬的丈夫呼应一把,在闭幕式上领衔献唱。已有媒体拍到维多利亚戴着耳机、站在伦敦传统黑色出租车顶上排练的照片。

    从导演团队透露的信息来看,伦敦奥运闭幕式仍将具有浓厚的英伦气息。英国《每日邮报》曝出的一组闭幕式彩排照片显示,闭幕式的舞美设计背景中将出现众多伦敦标志性建筑,如缩小版的“伦敦眼”摩天轮、塔桥、大本钟和圣保罗大教堂等。与开幕式的300张病床上舞台相似,闭幕式据称有个表现英国汽车业的环节,将有多辆英国经典名车复制品上场,包括搞笑电视剧中的三轮老爷车、伦敦独特的黑色出租车以及MG跑车等,都将在闭幕式舞台的“繁忙街道”上呈现给亿万观众。

    参与闭幕式演出人员超过4100名,其中包括3500名奥运会志愿者,以及来自伦敦东区的380名在校中小学生。闭幕式当天,当运动员入场式结束后,将同前两届奥运会一样,举行男子马拉松比赛颁奖仪式,并将回放本次奥运会的精彩镜头。那些精彩的定格与闭幕式的上演虽意味着奥运大赛的结束,但闭幕式本身或将留给人们更多的回味。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