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杨健:张文秀丢牌诡异 已判犯规77米13从何而来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2日 11:0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channelId 1 1 1

杨健:张文秀丢牌诡异 已判犯规77米13从何而来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2日 11:0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中国名将张文秀在女子链球比赛中本来到手的铜牌被夺,就此判罚中国队向国际田联提出申诉一事有了最新进展,国际田联认为,中国队的申诉理由不成立,因此驳回中国队的申诉。著名评论员杨健与嘉宾阚福林就此事进行了点评。

    沙桐:在昨天的比赛过程中,阚指导的心情一定有起伏。因为到目前为止,中国代表团在田径队一共拿到一块金牌,两块铜牌,本来应该三块铜牌,但是张文秀的铜牌,最终因为前面德国选手的判罚,最终被挤到了第四位。具体情况给大家做一个介绍。

    阚指导:因为当时比赛的时候,德国运动员比完赛的时候,这个成绩并没有正式公布出来。我们在现场看比赛的时候,所有的镜头对着比赛圈,没有一个镜头可以准确的显示这个运动员是否犯规。这个运动员看到成绩没被公布出来,就提出了申诉。当时比赛还在继续进行,我们国家的张文秀当时排第三。这个德国运动员海德勒应该是77米13的成绩,排在张文秀的前面,最终海德勒申诉成功,把她判到第三。那么张文秀整个的名次往后退了一位。当然中国田径队也去申诉这件事情,最终的结果我还不是特别清楚。现在我们苦于就是没有准确的证据来说明海德勒这次是犯规了。

    沙桐:所以说在奥运赛场,田径意外,各个比赛过程当中,意外情况真的是随时会出现的。

    杨健:这个是她之后一投,之前那个球是各个角度都没有证据,特别是脚步的图象没有。但是有一个诡异的地方,就是她如果犯规的话,在投掷圈的裁判举红旗,这个成绩不丈量,但是当时判她犯规了为什么成绩还有记录呢,这个是非常诡异的情况,77米13的成绩到底从何而来。所以她就一直跟仲裁组进行讨论,几乎是放弃了后面的比赛,就一直在这讨论,但是最后还是给了她成绩。但是我们就不知道,如果开始判断犯规,这个成绩为什么要丈量,这个是不太符合国际田联规则的。所以中国队要申诉呢,也是通过这个方面去申诉,但是确实没有犯规的确凿证据。

    阚福林:还有一个问题,当她这次投掷有争议的时候,她后续还在继续比赛,后续比赛的成绩不管发挥有多好,都是有效的。那么在这种情况下,整个申诉就变得过程特别复杂。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