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邵圣懿:俄罗斯显强大实力 切阳曾无比接近金牌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2日 10:4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搜狐体育

channelId 1 1 1

邵圣懿:俄罗斯显强大实力 切阳曾无比接近金牌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2日 10:4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8月12日,2012年伦敦奥运会女子20公里竞走决赛展开厮杀,在激烈的角逐过后,中国选手切阳什姐拿到铜牌,俄罗斯选手拉什帕诺娃则以破世界纪录的方式夺得金牌,同样是俄罗斯的名将卡尼斯金娜则拿到银牌。中国女子竞走名将刘虹由于开始阶段拼得太凶导致体能不支,最终拿到第四名。评论员邵圣懿对本场比赛进行了解说点评。

    比赛一开始,邵圣懿也介绍了伦敦比赛的天气,以及中国各名选手的特点:“今天的天气相比男子的20公里竞走比较好的天气来说,太阳有点烈,这也会对选手的体能产生影响。相比吕秀芝和切阳什姐这两名90后的选手来说,刘虹的年龄相对较大,因此她需要以丰富的经验来去进行比赛。”

    女子20公里竞走的项目的路程与男子一样,都经过维多利亚广场,但弯道相对来说会让选手出现一定的难度。“在竞走路线的布置当中有很多的弯道,除了两个直角的往返的转角之外,还有维多利亚广场,呈现出一个V字形的圆弧。在竞走项目当中,弯道是最容易出现技术问题的地方,因为会出现左右的偏差,导致出现动作违规的情况。”邵圣懿说。

    在进入到6公里之后,刘虹开始慢慢被卡尼斯金娜把距离拉开。“可以看得出刘虹在紧追卡尼斯金娜的过程当中体能消耗非常大,这也显示出俄罗斯选手强大的实力和体能。”邵圣懿说道,在之后刘虹试图继续追上的时候被判罚了一张黄牌,邵圣懿继续说:“由于刘虹开始处于落后了,她很想追上去,但是这样一加速就导致了刘虹出现了技术上的问题。”

    在进入到最后16公里的时候,刘虹开始慢慢被第二集团的选手超过,邵圣懿对此进行了点评:“由于刘虹是很渴望夺得金牌的,她今天被拖开距离也是很无奈的事情,因为她的目标是夺得金牌,所以必须要仅仅跟上卡尼斯金娜,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

    最后时刻俄罗斯19岁小将拉什帕诺娃开始超过卡尼斯金娜,邵圣懿也无比感叹这名小将的拼劲。“我们可以看到拉什帕诺娃在后面阶段一直都是加速的,就在她超过卡尼斯金娜的时候明显可以看出非常自信,而这两名俄罗斯选手领跑,也可以看到这个国家在竞走项目上强大的实力。在比赛当中,心理优势一般来说都是处于追击选手的一方的,因为这能给她起到更大的激励效果。”

    “切阳什姐在最后阶段的表现非常出色,她紧紧地跟着两名俄罗斯选手,这也在最后阶段里让人感觉金牌的归属究竟是谁还说不准。”邵圣懿评价切阳什姐在最后1公里的表现,“最后切阳什姐拿到了铜牌,不过她最终1小时25分16秒的成绩已经是个非常出色的数据了。刘虹是以第四名冲过终点线的,她在之前拼得太狠,导致出现了最后体能透支的情况,但如此1小时26分的成绩也已经是个非常漂亮的结果了。”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