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申方剑:主裁掌控水平太差 巴西想得太多了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2日 10:3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搜狐体育

channelId 1 1 1

申方剑:主裁掌控水平太差 巴西想得太多了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2日 10:3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8月11日晚22时,2012年伦敦奥运会男足决赛,在温布利大球场,夺冠大热巴西1-2不敌墨西哥,眼睁睁看着对手拿到历史上首块奥运足球金牌。赛后,现场解说本场比赛的评论员申方剑,他对本场比赛谈了自己的观点。

    问:这场足球决赛刚开始墨西哥闪电进球,这个球实际上也打乱了巴西队的赛前部署?

    申方剑:我觉得肯定有这方面的因素在里面,因为这个进球确实太快了。巴西队也没有想到自己能这么早就输球。但是也不能完全归结在这个失球上。巴西队实力很强,落后一个球最后扳平、反超应该是没有问题。我觉得巴西问题出在自己身上。球队不团结,缺乏整体战斗力,踢到后面自己都内讧了。墨西哥队整体协同上要比巴西好。我觉得是巴西队输给了自己。太想拿这块金牌,但是球队的进攻强又不具备完全吃掉对手的把握。

    问:上半场比赛裁判的判罚似乎对巴西队并不是特别有利,你怎么看这个?

    申方剑:英国人就是这么设计的。如果英国队要是进决赛,英国裁判也吹不了最后的决赛。不管怎么样,足球你想在温布利收官之战,肯定得有英国人参与。但是英国的主裁判马克, 我觉得他跟欧洲其他国家的一流主裁判的水平有很大的差距。他对场上的形势的判断确实存在一定的问题。但是裁判判罚不公平,在足球比赛中也是经常出现的。尤其是巴西实力这么强,裁判有可能进行这样的吹罚,巴西队还是要自己调整过来。梅内塞斯作为主教练,情绪过于激动。教练的情绪会传递到队员的身上。教练情绪这么激动,队员在场上更指责裁判,认为裁判的吹罚有问题。但是纵观上半时,并没有一个判罚对于比赛结果起到决定性影响,基本还在正常的范围之内,无非判罚的频率稍高了一些。

    问:你认为谁是今天表现最好的球员?

    申方剑:当然是佩拉尔卡。赛后最佳球员也是评给了佩拉尔卡。原本巴西队要是踢得出色的话,巴西队很多球员都有可能成为这场比赛的最佳球员。但是今天没人能比得过打进两个球的佩拉尔卡。关键是墨西哥赢了。

    问:巴西队队里面谁表现的比较好一些?

    申方剑:如果说是巴西这边,严格来讲,我觉得上半时30分钟上场的胡尔克表现的最好。他不粘球,有机会的时候他就会传。他上场给巴西队带来一个新的改变,刮起一阵清风。如果没有他上场,巴西的比赛边路不会踢得这么出色

    问:您在现场看球,您感觉英国球迷感觉怎么样?

    申方剑:今天决赛是在温布利,温布利球场的氛围肯定不用说了。解说的时候也说了,原本担心英国淘汰以后,赛场安排,温布利能坐这么观众。可能会空掉三分之一。但是填的满满当当。不光是男足的比赛,女足的比赛也是如此。连续五场上座率在温布利的比赛超过了8万5千人,接近9万了。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