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井村雅代和中国花游六年情深 称帮助中国很快乐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2日 10:2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中国青年报

channelId 1 1 1

井村雅代和中国花游六年情深 称帮助中国很快乐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2日 10:2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中国青年报

      

    “很高兴我们的奖牌终于换了个颜色。”

    中国花样游泳队队长刘鸥的这句话,可以代表中国花游队的心声。在伦敦当地时间8月10日举行的花样游泳集体自由自选决赛中,以《蝴蝶》作为动作主题的中国队以194.010分的成绩摘得1枚银牌,创造了中国花游集体项目在奥运会上的最好成绩。

    在颁奖仪式结束后,9个中国花游队的姑娘纷纷把脖子上的银牌摘下,一起戴在一个日本“老太太”的脖子上。“老太太”轻轻拍过9张喜极而泣的小脸,又把银牌还给了姑娘们。电视转播画面及时捕捉到了中国花游队教练、在日本有着花游“教母”美誉的井村雅代和花游姑娘的这一让人动容的场景。

    这是她们在一起的第六年。而井村雅代第一次让国人动容,发生在4年前的北京奥运会上。 

    “2006年年底,井村雅代顶着‘叛徒’的骂名来到中国执教,如今她率领中国队打败了日本队,这是否会引来同胞的责骂?”

    “能帮助中国花游队进步,是我最大的快乐,我很高兴能取得成功。中国花游的历史性突破,实际上也是亚洲花游的突破,这意味着亚洲的花样游泳水平将会更高,我相信这是件好事。”这是井村雅代的回答。

    更有力的回答体现在行动上。在井村雅代的带领下,中国花游队在北京奥运会上力压亚洲劲敌日本队,获得铜牌,为中国花游夺得了首枚奥运会奖牌。在4年之后的伦敦,井村雅代带领的中国队更进一步,让双方的承诺延续。

    2008年,蒋婷婷、蒋文文两姐妹虽惜败于日本选手,但第四名的成绩也创造了历史。尽管蒋文文和蒋婷婷未能出战伦敦奥运会花游双人项目,但黄雪辰和刘鸥用1枚铜牌为中国队在双人项目上实现了突破,也在一定程度上弥补了蒋氏双姝的遗憾。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