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闭幕式:狂欢派对主打音乐 参演大牌承诺真唱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2日 09:3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华网

channelId 1 1 1

闭幕式:狂欢派对主打音乐 参演大牌承诺真唱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2日 09:3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8月11日奥运专电  伦敦奥运会接近尾声,人们的目光逐渐从赛事转移到一天之后的闭幕式上。闭幕式将会呈现怎样的主题?伦敦奥组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11日回答:“狂欢、狂欢、狂欢。”

    “我们希望闭幕式能够给运动员们提供一个特殊的舞台,让他们尽情庆祝。”科说。相较于开幕式的严格保密,伦敦奥组委对闭幕式显得大方了许多,特意请来主创人员回答媒体提问。

    “如果说,充满英伦元素的奥运会开幕式是想告诉世界我们是谁,那么闭幕式就是一个大派对,一个盛大的赛后庆祝会。”英国著名导演和编舞、闭幕式艺术总监金·加利说。

    闭幕式被冠以“英伦音乐交响曲”的主题。加利说,闭幕式将集中展现英国音乐的精华,囊括交响乐、乡村、摇滚等各种风格的经典曲目,例如英国作曲家爱德华·埃尔加的交响乐,摇滚巨星奇想乐队的《滑铁卢日落》等。

    加利说,他和他的创意团队花了几个星期的时间,从1000多首备选乐曲中挑选出30首,把他们“无缝链接”在一起,并辅以英伦时尚和文化元素,希望运动员和观众能够尽情享受。

    虽然继续“英伦范儿”,加利还是信心十足地表示,闭幕式绝对不会因为强调英国元素而让大家看得云里雾里。“我们挑选的音乐都是红遍全球的著名曲目,参演的艺术家们也是如此。事实上,英国音乐是全球性的,我们也正想向世界展示这一点。”他说。

    加利特别强调,他要求所有参演的大牌必须现场真唱,“所有人都答应了”。

    加利没有透露参演闭幕式的明星阵容,但据英国媒体猜测,闭幕式的参演名单可能包括乔治·迈克尔、Muse乐队、辣妹组合、Take That等。Blur乐队由于要参加当晚在海德公园的演出可能无法参加闭幕式。格莱美奖得主、英国流行天后阿黛尔由于身怀六甲,是否会献唱闭幕式也尚存疑问。

    伦敦奥运闭幕式除主打英伦音乐外,还包括一些固定项目,包括运动员集体入场、向志愿者致谢、主火炬熄灭、奥运会会旗交接仪式,以及下一届奥运会主办城市里约热内卢的“里约八分钟”。

    共有约3500名志愿者将参加闭幕式演出。加利说,闭幕式团队之前一直在伦敦东部的达格南进行彩排,但几乎每次彩排都遇到大雨,目前尚未在伦敦奥林匹克体育场彩排过。当前团队面临的最大挑战是在田径比赛全部结束后的14个小时内,把硕大的体育场变成闭幕式的舞台。

    闭幕式将于伦敦时间12日晚9时上演。加利说,目前闭幕式的细节及最终出场名单仍在确定过程中。“直到演出结束,任何事情都有可能发生。但不管怎样,我希望这(闭幕式)会是有史以来最精彩的庆祝派对。”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