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奥运会未刺激消费市场 不少伦敦人举家外出"避运"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2日 09:2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中国青年报

channelId 1 1 1

奥运会未刺激消费市场 不少伦敦人举家外出"避运"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2日 09:2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中国青年报

      

    伦敦奥运会已近尾声,举办这项全球最受瞩目的体育赛事,让伦敦做好了吸引无数人到这里“花钱”的准备,很多人都认为,原本很拥挤的伦敦,在奥运会期间无疑会更加拥挤。然而,事实却与人们的预料相去甚远。

    奥运会开幕前,为吸引更多的中国人在伦敦奥运会期间前往英国,英国驻华使馆的官方网站早在5月初就发布了“签证新指南”,提醒中国人,“预计会有超过100万人申请签证,所以应当尽早申请”。

    出人意料的是,情况恰恰相反。国内一家知名旅行社市场部经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们在伦敦奥运会期间开出的奥运之旅套餐并不多,因为大多数中国人去英国的主要目的,是去看望在那里留学的孩子。专程去看伦敦奥运会的体育迷,属于小众群体。”

    独家代理伦敦奥运会中国大陆地区票务的凯撒国旅市场部工作人员也印证了这一观点:“由于英国签证处对于中国民众赴英签证把关很严,再加上只有极少数的民众会选择自费去伦敦看奥运会,奥运会期间,还是因公赴英的居多。” 

    事实上,欧洲大陆前往英国观看奥运会的游人,也远比预想的要少。英国首相卡梅伦曾表示,伦敦奥运会将给英国商业带来130亿英镑的收入。英国财政部也期望本季度的经济增长将借奥运会举办之机实现飞跃。但根据英国媒体报道,奥运会期间来到伦敦的游客总数只有10万人左右,这仅仅是往年同期的三分之一。

    英国《镜报》记者在奥运期间走访伦敦时发现,在奥运会之前,伦敦人早就收到提醒,奥运会期间要做好干什么都排队的准备。但当奥运会真的来到时,伦敦的街道、餐馆、博物馆,到处都显得那么空旷,甚至连出租车司机都为奥运会期间生意的冷清感到烦恼。

    伦敦奥运会遭到“冷遇”,或许很大程度上还是因为伦敦本地人“不争气”。在伦敦奥运会前,有专业调查机构进行过调查,接受调查的人中,有四分之一表示,将在奥运会期间出国“避运”,这部分人大约130万人。

    英国媒体BBC在距离伦敦奥运会开幕还剩100多天时做了一期节目,揭示“英国人害怕伦敦奥运会的十个理由”。包括外来游客的涌入会造成生活空间被挤占,带来诸多不便。还有,奥运专用车道的使用让原本拥挤的交通面临更大的压力。另外,关于奥运会的“狂轰滥炸”的新闻报道也让一些英国人避之不及——每天生活的主题只有一个,对于那些对此并不感兴趣的人来说,的确很难忍受。当然,还有一部分人是因为没有买到比赛门票而干脆选择了离开。

    消费者人数“入不敷出”,引发各个行业怨声载道。伦敦剧院协会主席马克·鲁宾斯坦在接受英国《独立报》采访时表示:“正常情况下,造访伦敦的游客肯定会来城市中心商业区。但奥运会期间,他们大多数都是来看比赛的。”莱斯特广场售票处负责网上售票的斯里·巴雷表示:“往年的这个时候我们都很忙碌,因为正值暑假期间,很多人举家来这里的剧院。但现在,这里却很安静。”

    伦敦出租车司机联合会秘书长斯蒂夫·迈克纳马拉表示,出租车司机的生意受到很大影响,他们将伦敦称为“鬼城”。迈克纳马拉说:“我们的业务量下降了20%到40%。一般情况下,我们的顾客90%都是当地人,但今年的这段时间,很多伦敦人离开了这个城市,而这部分空缺没有被外来游客补充。”

    现在,伦敦奥运会马上就要结束了,对那些“避运”的伦敦当地人来说,他们也终于可以回家了。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