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汪大昭:丰收勿忘学习 中国要学清楚人家玩法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2日 09:1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人民日报

channelId 1 1 1

汪大昭:丰收勿忘学习 中国要学清楚人家玩法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2日 09:1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人民日报

      

    落笔时,中国代表团到手的金牌依然停留在37枚,尽管一整天没有增加,也已不算少了。代表团出征前一如既往提出争取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的目标大体实现。伦敦多处赛场烟消云散,新闻中心里也不似前些天熙熙攘攘。此刻想到一件大事,就是学习。

    金牌拿了不少,稳居奖牌榜前列,中国是奥运赛场的强师,也是国际奥林匹克运动大家庭中的重要成员。越是如此,越要注意学习。中国在这个大家庭中还年轻,运动成绩迅速提高,可是,大家庭成员之间和睦相处,互助发展,共同实现人类和平发展的理想,中国应当起到更重要的作用,负起更大的责任。

    就拿赛场上的争执来说,中国代表团显然没有获得同样的丰收。无论对赛制赛规的批评建议,还是对裁判执法的申辩质疑,前前后后几度申诉,没有取得任何成功。中国体育界要想改变这一弱势局面,就要从学习做起,弄清楚人家的玩法,在研定规矩的过程中和监督、仲裁机构中增加话语权。这样做的目的绝非争一时一事之胜负,而是为维护奥林匹克运动公平竞争的原则,确保大家在更规范严谨又公开透明的竞技环境中追求“更快更高更强”。

    在奥运舞台上,中国还有很多自己不熟悉的东西需要学习。一个体育大国如何应对国际体育事务的复杂性和多样性,乃至如何与人交往,也还有很多东西要学习。一个愿意学习和善于学习的国度以及她的优秀体育健儿,在奥运会赛场上是最受欢迎的。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