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拳击遭遇新规则考验 2016年奥运大有希望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2日 08:4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中新网

channelId 1 1 1

中国拳击遭遇新规则考验 2016年奥运大有希望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2日 08:4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伦敦8月11日电 随着邹市明三战奥运在男子拳击49公斤级的卫冕,中国拳击队结束了在伦敦奥运会的全部比赛。中国队本次共摘得1金1银1铜,成绩逊于上届。对此,中国国家体育总局举摔柔中心拳击部部长李频表示,中国遭遇奥运拳击比赛改规则的考验,暴露出一些问题,需要总结,以期在巴西的奥运会上再创佳绩。

  观看邹市明的决赛后,李频首先表扬了邹市明的表现:“他一直有脚伤,跟腱的伤让他离开赛场近两年,当时曾想过放弃比赛。他通过加倍的努力,多次治疗伤病,虽然表现还不是很理想,能力达不到高峰时的水平,但夺金的目标完成了。”

  邹市明的半决赛与决赛相隔只有一天的时间,最后在决赛中击败泰国选手夺冠,殊为不易。“他比赛体能消耗大,老队员恢复也困难,加上有伤病,他能站到最高领奖台上,非常不容易。”李频说,“他是中国拳击的百年第一人,我们非常感谢他的付出。”

  北京奥运会,中国拳击曾由邹市明实现金牌零的突破,夺取了2金1银1铜的骄人战绩,不过本届比赛,虽然首设了女子项目,但中国队只取得1金1银1铜的成绩。对于这个结果的成因,李频做了解释:“改成三个回合每回合三分钟的规则后,比赛对运动员的体能要求很大,我们面临前所有未有的考验。”

  李频还指出,中国拳击队目前与世界高水平的差距是多方位的。“这次奥运会比赛证明,我们其他项目没有走到最后,是战术、能力、体能,包括拼搏精神与世界强国都有差距。我们的选手大多数都受阻于十六进八,八进四的比赛,很多比赛很可惜。”他说,“我们和世界上的发展还有差距,主要是在训练的方法、手段上的。”

  对于2016年奥运会,李频表示,邹市明是否参加还不能确定,“他有伤,回去先治疗伤病,他怎么决定,再请示我们的上级,以及贵州和上海体育局,一起商量决定。”不过他也透露,中国拳击队已经在全力抓后备选手的培养:“我们在贵州有一拨小级别的选手,大约有四五个,都达到了世界前八的水平。这次他们没有出线很遗憾,希望通过本次奥运会他们能够好好总结。在四年后的巴西奥运会上,他们还是很有希望的。”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