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男篮决赛“双雄会”“ 梦十”再战斗牛士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2日 08:4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华网

channelId 1 1 1

男篮决赛“双雄会”“ 梦十”再战斗牛士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2日 08:4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近在咫尺

    上届奥运会的决赛对手又见面了——美国队和西班牙队在伦敦奥运会的男篮决赛中相遇。半决赛中,西班牙队惊险击败俄罗斯队,而美国队则轻松拿下劲敌阿根廷队,看起来“梦十”这次还会轻松夺冠。有人调侃美国队主帅“老K”沙舍夫斯基说,这样的球队根本不需要教练,而“老K”则调侃说自己天天去夜店。

    “梦十”夺金概率超九成

    “梦十”在半决赛以109比83大胜阿根廷队,继续保持全胜,历史上第15次杀入奥运会决赛。面对科比、詹姆斯、保罗和杜兰特等NBA巨星的轮番“凌辱”,“梦十”的对手似乎都毫无抵抗之力。赛后新闻发布会,有记者向美国队主帅沙舍夫斯基抛出了一个问题:“美国队内有这么多天赋异禀的绝对巨星,主教练是不是没什么需要指导的?”

    听罢提问,“老K”面无表情,随后冒出惊人之语:“对,完全没啥事干!我天天和家人出去泡夜店,然后喝得烂醉。今天晚上我还会去,不见不散,你们都得来啊。”

    “老K”说的当然是玩笑话,但事实上确实没有球队能够挑战这支美国队,历史上能击败他们的也极少。在奥运男篮的历史上,美国队曾14次杀入决赛,其中13次夺取金牌,夺金概率高达92.9%。历史证明,只要美国队杀入决赛,那么夺金便十拿九稳。美国队唯一一次在奥运会男篮决赛输球,还要追溯到1972年,当时美国队输给了前苏联队。这样的数据,也将给“梦十”带来巨大的自信。

    想夺冠?斗牛士需要运气

    从1936年篮球正式成为奥运会项目以来,迄今为止的19届奥运会美国男篮有15次入围决赛,排在并列第2位的前苏联男篮和前南斯拉夫男篮都曾5次杀入奥运会男篮决赛,接下来就是西班牙队,3次晋级决赛。

    在与俄罗斯队的半决赛中,西班牙队上半场落后11分,但最终赢得胜利。“感觉太棒了。”西班牙队后卫卡尔德隆说,“在这样的比赛中能反超是非常艰难的事,不过我们都知道,我们能做到。”

    “下半场我们的状态出来了,一旦我们的状态出来了,那么就没有球队能撼动我们。”小加索尔说,“只要我们能保持冷静,那么就能赢得胜利。”

    “美国队队中都是高手,他们都是在篮筐以上打球的弹簧人,只要他们融合在一起,那么就根本无法击败。”阿根廷球员德尔菲诺说。

    想要击败这样的美国队,也许西班牙队需要一些运气。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