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贝克汉姆一家现场助阵 戴利摘得"最动人心"铜牌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2日 08:2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中新网

channelId 1 1 1

贝克汉姆一家现场助阵 戴利摘得"最动人心"铜牌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2日 08:2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8月12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英国跳水小将汤姆·戴利(Tom Daley)夺取奥运男子10米跳台铜牌,被称为此次伦敦奥运“最动人心”的奖牌之一。

  17500人在现场座无虚席,加之贝克汉姆和他的孩子们一起助阵,足以看出小戴利的这场决赛有多引人注目。

  但似乎这些关注一开始并没给这名英国跳水选手好运。第一跳极其失败,并溅起很大水花后,戴利抱怨看台上照相机的闪光灯影响了他的发挥。在申诉获准补跳后,戴利顺利完成第一跳动作。

  随后在这场不准使用闪光灯拍照的本届奥运男子10米跳台决赛里,戴利保持住了上午半决赛时应有的状态,并在最后一轮一度领军积分榜。

  但在全部参与决赛的选手里,美国选手布迪亚(David Boudia)技高一筹。这名始终紧随戴利之后出场的选手,每一次完美结束动作,都像是给刚刚为自己的动作欣喜万分的戴利“当头一盆冷水”。

  相比之下,两名中国选手世界冠军邱波和林跃似乎动作完成得并不尽善尽美。林跃在第四轮的动作失误,让他最终错失夺牌机会。

  这是一场令人惊心动魄的决赛。最后一轮开始前,布迪亚、戴利和邱波的积分相差无几。尽管邱波最后一跳获得高分,但最后只屈居亚军。比赛结束后,这名未能夺取本届伦敦奥运跳水冠军的中国选手表情痛苦。

  然而,在场的英国观众、戴利、和英国跳水队却为这枚奥运铜牌痴狂。他们把戴利高举,并一起跳入水中庆贺。

  戴利在接受BBC现场采访时表示,他“非常高兴”。

  他说,一直以来,他都“非常希望在伦敦家门口争夺奖牌”,此次终于“梦想成真”。

  戴利欢喜万分地说:“我简直无法相信我能夺得奖牌。这一年对我来讲,实在是太艰难了,我父亲去世、比赛出现失误,总之我夺取这枚奖牌太高兴了!”

  戴利说:“要是我爸爸能在现场看到就好了!”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