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男篮决赛前瞻:西班牙复仇恐无望 梦十卫冕在即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2日 08:2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搜狐体育

channelId 1 1 1

男篮决赛前瞻:西班牙复仇恐无望 梦十卫冕在即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2日 08:2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2012年8月12日,伦敦奥运会男篮比赛继续进行,时隔四年之后美国男篮又一次在决赛中遇到了西班牙男篮,这一次斗牛士们能够阻挡梦十队称霸的脚步吗?

    双方近况与变化

    美国在本届奥运会上只有小组赛面对立陶宛的时候遭遇了一些挑战,到了淘汰赛上就一直顺风顺水,面对澳大利亚他们赢了33分,面对阿根廷则赢了26分。这两场比赛的走势基本上一样,澳大利亚和阿根廷能够坚持一节或者两节的时间,但是只要他们放松两三分钟的时间,美国就能够打出一波高潮将分差彻底拉开,然后比赛的结局就确定了。

    美国队的战术说复杂也复杂,说简单也简单,如果从外行的角度来看有三个方面,一个方面是超级球星,詹姆斯、杜兰特、科比和安东尼都可以随时接管比赛,第二个方面则是三分球,他们每场比赛能够投40次左右的三分球,命中15到20个,就这一项就是四五十分,第三个方面则是他们的持续力,由于替补和主力之间实力差别不大,所以他们全场能够保持高强度,这是任何对手都做不到的。

    西班牙队的晋级之路远没有美国那么顺利,他们小组赛先是输给了俄罗斯,最后一场有放水嫌疑的输给了巴西,这样就在决赛前避开了美国队,选择法国和俄罗斯这两个欧洲球队作为自己的对手。

    不过即使这样他们也没有展现统治力,不管面对法国还是面对俄罗斯,比赛都打的很焦灼,散漫的西班牙队只有到了第四节才紧张起来,最终凭借着高出一等的实力获得了胜利,但是这样的风格却让他们无法看好他们,梦十卫冕的道路已经无人可以阻挡了。

    双方优势与劣势

    西班牙队的优势在于内线,他们拥有大小加索尔和伊巴卡这样的黄金组合,虽然伊巴卡还在适应中,但是双加索尔的存在对于绝大多数球队来说都是噩梦。美国的纯内线只有一个钱德勒,另外乐福是一个飘着打的球员,戴维斯则能力较弱,所以西班牙想要赢下美国,内线是必须统治对手的。

    美国队的优势则在于锋卫线,也就是常说的摇摆人位置,美国在这儿坐拥詹姆斯、安东尼、杜兰特和科比四大超级球星,只要给他们哪怕一丁点的机会,他们就能够将胜利收入囊中,而想要同时锁死这几个人,是非常困难的事情,尤其是西班牙外线的纳瓦罗和费尔南德斯都有伤在身的情况下。

    双方交战历史:

    美国队可以说是天下第一,西班牙队可以说是天下第二,但是两个球队在国际大赛上的决赛上会师次数并不太多,只有2008年一次而已。在2006年世锦赛上美国早早输球,决赛在西班牙和希腊队之间展开,2010年的世锦赛则是西班牙失约了,美国决赛对手是土耳其。

    四年前的那场巅峰论剑是美国队取得了胜利,西班牙以11分的劣势输掉了比赛。现在又过去了4年,大加索尔还处于巅峰期,小加索尔则迅速成长,加上伊巴卡,西班牙的实力更加强大,于是他们再一次向美国发起了冲击。

    核心球员:

    詹姆斯VS大加索尔

    詹姆斯对于美国队的意义在于,别的人都可以找不到感觉,他必须找到,也就是说当所有人都无法得分的时候,詹姆斯需要想办法将球弄入到篮筐中。大加索尔对于西班牙的意义也是如此,在和俄罗斯的比赛中,大加索尔在第二节拿下了全队11分中的7分,避免分差被拉大到无法追回的地步,帮助西班牙度过了最艰难的时光,这才有了后来的反击。

    杜兰特VS鲁迪-费尔南德斯

    杜兰特一般是美国队最先冲上去的球员,他的不讲理三分球可能会在第一时间就把比分拉开,所以他的得分对于美国队来说是第一波攻击。由于纳瓦罗被足底筋膜炎困扰,所以费尔南德斯承担起了外线进攻的重任,他的得分仅次于加索尔兄弟,是外线的第一,三分球同样是外线的第一。只有费尔南德斯发挥好了,将球场的空间扯开了,内线的兄弟组合才能够打的更加自如。

    双方首发阵容预测:

    美国:保罗、科比、詹姆斯、杜兰特、钱德勒;

    西班牙:卡尔德隆、纳瓦罗、费尔南德斯、保罗-加索尔、马克-加索尔。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