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周继红遗憾邱波林跃无缘男台金牌  有实力没发挥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2日 08:1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华网

channelId 1 1 1

周继红遗憾邱波林跃无缘男台金牌  有实力没发挥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2日 08:1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华网

      

    眼看着邱波以1.8分的微弱差距无缘金牌,中国跳水继北京奥运会后再一次和男子10米台冠军擦肩而过,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遗憾地表示,运动员在决赛中暴露出了有实力没发挥和沉不住气的弱点,这是“惨痛的教训”。

    作为伦敦奥运会跳水比赛的最后一个项目,男子10米台比赛决赛“跳跳惊心”,几乎每一轮动作后名次都有变化,最终23岁的美国选手大卫·鲍迪亚以超强的技术实力和心理状态,力克中国的世锦赛冠军邱波和东道主选手戴利。这是美国跳水自2000年悉尼奥运会威尔金森赢得女子跳台后首次捧金。邱波距离冠军的差距只有1.8分。林跃因为第四跳有所失误,最终名列第六。

    赛后周继红表情平静地说:“我们来奥运会之前就预想到了男子4个项目比较难比,对手的水平非常高。从今天的男子跳台决赛来看,整体水平都很高,我们的运动员也不是没有实力,实力还是有的,如果他们能够发挥自己的水平就应该没有问题。”

    “我们的运动员还是需要成长,他们还是有点沉不住气,邱波和林跃在预赛和半决赛中表现得不错,决赛时心理有点放不开。决赛动作没有发挥出预赛和半决赛的水平。我觉得有点遗憾和难受。”

    “其实运动员和教练员都非常努力,付出了很多,尤其是跳台选手需要更多的时间来磨,他们每天都是披星戴月地训练,但在比赛中出现了问题,没有能够体现自己的动作,发挥出自己的正常水平,夺下这块金牌,我特别为他们惋惜。”

    “像邱波是个特别执着的孩子,自己对训练要求很高,有时候在身体状况不是很好的情况下,还是坚持顶下来。林跃经过这两年的磨难也成长了很多。我觉得他们都还年轻,邱波不到20岁,林跃21岁,他们还可以再去努力,还有时间让他们去准备拼下一届奥运会。”

    在本届奥运会的8个项目中,中国跳水收获6金,男子3米板和10米台冠军分别被俄罗斯的扎哈洛夫和美国的鲍迪亚所得。北京奥运会时中国跳水曾经收获历史性的7金。

    “这证明我们工作做得还不够好。这两个项目没有拿冠军,但是平时总感觉自己都很有实力,胜利好像唾手可得。这提醒我们以后要工作得更细致一些,让运动员的心理更强大一些,使他们能够在大赛中成长起来。”

    “有时候还是要交学费的,虽然教训惨痛一点,”周继红无奈地总结说。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