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跆拳道综合:加蓬选手首获奥运奖牌 刘哮波摘取一铜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2日 08:0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华网

channelId 1 1 1

跆拳道综合:加蓬选手首获奥运奖牌 刘哮波摘取一铜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2日 08:0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华网

      

    伦敦奥运会跆拳道最后两个项目的比赛11日结束,中国选手刘哮波在男子80公斤以上级比赛中摘取一枚铜牌。意大利选手莫菲塔和塞尔维亚选手曼迪奇分别获得男子80公斤以上级和女子67公斤以上级金牌。

    莫菲塔和加蓬选手奥巴梅之间展开的男子80公斤以上级决赛是当天所有比赛中最激烈、最精彩的一场较量。奥菲塔在第二局结束时以3比6落后。在第三局结束前,他以一记踢头将比分追成9比9。在随后进行的2分钟加赛中,双方各有攻防,但均未得分。按照规则,场上裁判通过优势判定,宣布莫菲塔夺冠。

    奥巴梅虽然只获得银牌,但现场观众以集体起立鼓掌的方式,祝贺他为加蓬赢得历史上第一枚奥运会奖牌。奥巴梅同时以第一位进入奥运会跆拳道决赛的非洲运动员身份,被载入跆拳道史册。

    刘哮波在当天下午的八分之一决赛中遭遇莫菲塔,在加赛中负于莫菲塔被淘汰。在复活赛中,他战胜塔吉克斯坦选手古洛夫获得铜牌战资格。在与土耳其选手坦里库鲁的铜牌争夺战中,刘哮波第一局以一记踢头获得3分后,将优势保持到比赛结束,最终以3比2取胜。当裁判宣布刘哮波胜出后,刘哮波脱下头盔,振臂长啸,热泪盈眶。这是继朱国在北京奥运会获得一枚铜牌后,中国男选手在奥运会夺得的第二块跆拳道奖牌。

    刘哮波在混合采访区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这次比赛很不容易,我一直在坚持。获得铜牌对我是很大的鼓励,我要继续坚持下去。”

    国家体育总局拳跆中心跆拳道部部长曹涛赛后对刘哮波在铜牌争夺战中的表现给予肯定。他说,参加伦敦奥运会的三名中国选手在三个级别比赛中获得1金1银1铜,总体成绩令人满意。回去以后,队里要进行总结和反思,解决队员在场上出现的斗志不足等问题。

    男子80公斤以上级的另一枚铜牌被古巴选手德斯潘摘取。该级别1号种子选手,北京奥运会金牌得主韩国选手车东旻在当天上午的八分之一决赛中被淘汰,无缘奖牌。

    当天举行的女子67公斤以上级决赛中,塞尔维亚选手曼迪奇以9:7击败法国选手格拉夫,摘取金牌。这也是塞尔维亚在伦敦奥运会上获得的第一枚金牌。

    俄罗斯选手巴雷什尼科娃和墨西哥选手埃斯皮诺萨获得该级别铜牌。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