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博尔特瞄准4x100米接力赛:有可能破世界纪录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1日 09:5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网易体育

channelId 1 1 1

博尔特瞄准4x100米接力赛:有可能破世界纪录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1日 09:5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网易体育

      

    伦敦奥运会田径男子200米决赛,博尔特尽管没有打破自己的世界纪录,但还是以19秒32轻松夺冠,最后冲刺甚至有些减速。同时卫冕100米和200米冠军,博尔特已经成为奥运116年的传奇人物,此前无一人可以连续两届拿到这两项冠军。不过对博尔特而言,奥运会的比赛还没有结束,后面的4x100米接力,牙买加闪电还要力争金牌甚至破世界纪录,这样他就可以实现三项卫冕。   

    接连拿到100米和200米冠军,尽管两项都未能打破世界纪录,但博尔特已经再次证明自己才是这个星球上跑的最快的人。如果博尔特能够率领牙买加接力队拿到4x100米接力金牌,将完全复制北京奥运的夺金经历,斩获三枚金牌。

    根据博尔特以往的参赛经验,周五的预赛他会休息不参赛,到周六的决赛才会亮相。100米和200米,博尔特双双卫冕但都未能打破世界纪录,接力比赛将是他在伦敦最后的机会。以博尔特的能力,夺冠已经不足以吊起胃口,似乎只有破世界纪录才符合人们对他的要求和期望。

    男子4x100米接力的世界纪录,是牙买加队在去年柏林世锦赛上创造的37秒04,对于接力比赛,博尔特对破世界纪录还是充满期待。“我觉得这是有可能的,但你不能真的这么说,因为这毕竟是接力项目,有交棒的问题,你永远都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但对我而言,就是要享受比赛,尽可能跑到最快,这是一个最好的结束这次比赛的方式。”

    男子200米比赛,博尔特领衔牙买加人包揽前三,只获得第四的美国人斯皮尔曼,甚至表示博尔特的对手是在另外一个星球。男子4x100米接力,牙买加队具备绝对的实力。虽然鲍威尔因伤很可能无法参赛,但拥有博尔特、卡特、弗雷特和布雷克的牙买加队,夺冠问题不大,甚至很可能再次刷新的世界纪录,甚至是突破37秒大关。

    男子4x100米接力决赛,将在北京时间8月12日凌晨进行。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