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田径11日前瞻:中国2项竞走冲金 博尔特第6金?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1日 09:2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搜狐体育

channelId 1 1 1

田径11日前瞻:中国2项竞走冲金 博尔特第6金?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1日 09:2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8月11日,2012伦敦奥运会田径项目将进入第九比赛日争夺。在奥林匹克体育场将决出8枚金牌。在女子20公里竞走和男子50公里竞走两个项目上,以司天峰和刘虹领衔的中国军团将再次向奖牌甚至金牌发起冲击。有博尔特压阵的牙买加队将在4×100接力项目上全力力争卫冕,甚至还会向世界纪录发起冲击。

      男子50公里竞走,李建波、司天峰和赵建国将代表中国队出赛,其中李建波和司天峰都是第二次征战奥运会,四年前两人分别获得了第14和第17名的成绩,此次两人将力争自我突破,在该项目上中国选手的奥运历史最佳战绩是虞朝鸿在雅典奥运会上获得了第4名的成绩,这一次中国三将能够为我们带来惊喜吗?俄罗斯组合巴库林、基尔德亚普金和厄罗克欣将配合冲金,但20公里竞走中国团队已经成功破局,换言之包括司天峰、法国的迪尼兹都希望能够成为“大黑马”。

      女子20公里竞走,刘虹、吕秀芝和切阳什姐将代表中国队出战。刘虹上届奥运会获得第4名与奖牌擦肩而过,这一次刘虹目标绝对不是简单的奖牌,而是全力冲金,当然这需要队友吕秀芝和切阳什姐的全力支持。如今的长距离径赛比赛不仅仅需要个人强大能力,同时团队战术也十分重要,俄罗斯军团中卫冕冠军卡尼斯金娜、拉莎马诺娃和基尔德亚普金娜各个实力不俗,简单来说如果不出现意外的情况下这个项目将上演中俄的团队大战。

      女子跳高,北京奥运会上夺得铜牌的俄罗斯名将齐切罗娃不想再站在领奖台的最低处,毕竟俄罗斯在这一项目上有一定的基础和历史,在大阪和柏林两届世锦赛夺银后,去年大邱世锦赛称后给了齐切罗娃以极大的信心。不过美国双姝洛维和巴雷特则是她的最大威胁,其中洛维在今年室内世锦赛上就战胜过齐切罗娃,巴雷特则是深圳大学生运动会的冠军,此外欧洲室内世锦赛冠军德国的弗里德里希也具备很强的冲击力。

      男子标枪,曾经是最具观赏性的田径项目之一。此次在伦敦,挪威名将索尔基德森将向三连冠的目标发起冲击,当然今年欧锦赛冠军捷克的维塞利、大邱世锦赛冠军德国名将德佐尔多和今年突然爆发的乌克兰选手皮亚特尼西亚都对索尔基德森构成巨大威胁,芬兰名将皮特卡马基虽然握有一个奥运铜牌,但想收获金牌恐怕难度很大。

      男子5000米,长跑项目似乎都是埃塞俄比亚和肯尼亚的团队之争。本赛季该项目最好成绩创造者埃塞俄比亚的格布雷梅斯克尔赛前被认为是夺冠热门,但已经拿到10000米金牌的英国本土选手法拉赫实力也很强,此外美国的拉加特、肯尼亚的科赫也不想放弃夺金的机会。

      女子800米,肯尼亚名将杰利莫将力争卫冕,在此之前在该项目还从未有人能够在奥运会上完成两连冠,不过从她今年在室内世锦赛上的表现来看,杰利莫的竞技状态依然很好。当然大邱世锦赛冠军俄罗斯的萨维诺娃也觊觎这枚金牌,只是在奥运会赛场她的经验不如杰利莫。当然曾经闹出性别门风波的南非选手塞门亚希望用最优异的表现让质疑者闭嘴,登上领奖台将是最好的回击,非洲冠军布隆迪选手尼约恩萨巴也有自己的美好梦想。值得一提的是塞门亚和尼约恩萨巴都是90后选手。

      女子4x400米接力决赛,最近三届登上领奖台的都是美国、俄罗斯和牙买加三个代表队,其中俄罗斯是两连亚,美国队则已经连赢了4届冠军。在伦敦奥运会上他们的目标就是力争五连冠,并且希望很大,俄罗斯和牙买加则继续为银牌展开争夺。

      男子4x100米接力决赛,中国队遗憾未能杀入决赛,不过这无碍我们对这个项目的关注。牙买加和美国之间的争夺依然是最大看点,在有博尔特和布雷克两大高手助阵的情况下,牙买加队能否卫冕,又能否打破在2011年大邱世锦赛上创造的37秒04的世界纪录呢?美国队则已经在最近两届奥运会该项目上未能拿到金牌了,这一次会有奇迹出现么?当然特立尼达和多巴哥也很具实力,日本队则会力争连续两届登上颁奖台。如果牙买加队能够卫冕,那么意味着博尔特将实现卫冕帽子戏法,同时也将收获自己在奥运会上的第六枚金牌。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