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全天综合:中国首遇无金日 美国基本奖牌榜锁第一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1日 08:4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华网

channelId 1 1 1

全天综合:中国首遇无金日 美国基本奖牌榜锁第一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1日 08:4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华网

      

    中国军团14天来第一次没有金牌进账,中国队关于女子链球铜牌归属的申诉最终被驳回,但花样游泳仍以团体亚军创造了历史最好成绩。10日,美国基本提前锁定了伦敦奥运会金牌榜榜首,而在伦敦声名鹊起的“刀锋战士”也完成了自己的演出。

  在10日的花样游泳团体决赛中,最后出场的刘鸥、黄雪辰、蒋文文、蒋婷婷等8名队员,在《蝴蝶》的乐声中出色完成动作,但无法撼动俄罗斯队的长期霸主地位,最终获得银牌。这是中国花游集体项目在奥运会上的最好成绩。

  刘鸥/黄雪辰此前还获得花游双人项目的铜牌,这也是首次获得的奥运奖牌。中国花游在日本传奇教练井村雅代的指导下,在伦敦连续创造了历史最好成绩。先拿铜牌又得银牌的队长刘鸥喜笑颜开,“很高兴我们的奖牌终于换了个颜色。”

  当天在女子链球赛场发生了一场少见的争议,根据奥组委官方网站大致还原事件,争议是在德国的世界纪录保持者海德勒的成绩上。中国选手张文秀第二投76米34的成绩排名第三。海德勒第五投时测量系统出了问题,这次成绩没被记录下来,现场裁判和海德勒经过长时间商讨后,海德勒获准补投一次,但她补投犯规。比赛全部结束后,裁判又回到场内,量出海德勒第五次投掷的成绩为77米13,并依此更改了赛场信息系统曾经出现的名次排列,铜牌归属海德勒。

  张文秀在六投结束后以为自己获得铜牌并披上国旗庆祝,听说这一罕见的情况时大吃一惊。中国队也立即提出了申诉,但最终申诉被驳回。

  10日,伦敦奥运会决出17块金牌,其中一项帆船帆板决赛是9日顺延至10日进行。仅得一枚银牌的中国军团,是在本届奥运会第一次没有金牌进账。目前,中国以37金25银19铜的成绩排在金牌榜第二。

  美国目前的金牌数已比中国多出4枚,奖牌总数多13枚。由于美国在最后两天还有多个夺金点,因此基本上已经提前锁定了伦敦奥运会金牌榜榜首。

  美国当天只获得两块金牌,但在女子4*100米接力赛中,她们甩掉劲敌牙买加队一大截,以绝对优势夺冠,并以40秒82的成绩打破世界纪录。41秒37的原世界纪录,赫然是在遥远的1985年创造的。但美国队有点不爽的是,他们在男子4*400米接力决赛中几乎全程领先,却在最后时刻被超过,金牌被巴哈马队夺走。

  巴哈马这块来之不易的金牌,是他们在本届奥运会上的第一块奖牌。10日在伦敦夺得本届奥运首金的还有哥伦比亚、拉脱维亚和突尼斯。其中,突尼斯名将迈卢利是在公开水域男子100公里马拉松游泳比赛中夺冠。这位北京奥运会男子1500米自由泳冠军,成为奥运会历史上第一个在室内和室外游泳比赛都夺得金牌的运动员。

  南非的皮斯托瑞斯显然也属于这样一位创造历史的伟大运动员。在当天进行的男子48400米决赛中,这位依靠一双刀锋形状的碳纤维假肢奔跑的“刀锋战士”,在决赛队伍中最后一个冲过终点。然而他依然获得热烈掌声,因为他是第一个站上奥运跑道的双腿截肢运动员。

  在10日的比赛中,韩国名将黄敬善夺得一枚跆拳道金牌,韩国金牌数达到13枚。不过,俄罗斯当天获得3金,15金的成绩目前比东道主少10块。

  球类赛场上,中国女曲以0:2不敌澳大利亚队,获得第六名。这是曾在北京奥运会夺得亚军的中国女曲参加奥运会的最差成绩。韩国男足在铜牌争夺战中以2:0战胜日本队。

  在当天进行的男篮半决赛中,美国“梦十队”以109:83战胜阿根廷队,西班牙队以67:59逆转俄罗斯队。北京奥运会男篮决赛的这两个老对手,将在伦敦再次碰头。当天晋级男排决赛的是俄罗斯和巴西队。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