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女子接力27年纪录告破 男子400接力巴哈马胜美国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1日 08:2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中新网

channelId 1 1 1

女子接力27年纪录告破 男子400接力巴哈马胜美国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1日 08:2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中新网

      

    美国女子接力打破沉睡27年世界纪录,“刀锋战士”伦敦之旅完美谢幕,巴哈马男子接力“逆袭”美国摘取本届奥运首金,精彩赛事再度引爆“伦敦碗”。

  伦敦奥运会田径赛事10日在男子撑杆跳高、女子链球、女子5000米、女子4×100米、女子1500米、男子4×400米项目上共产生6枚金牌。

  女子4×100米沉睡27年的世界纪录当天被打破。决赛中,牙买加队和美国队成为最大焦点。两队预赛中都在雪藏了主力的情况下,仍取得不俗成绩。决赛中,她们均派出最强阵容全力以赴。

  决赛中美国显然更胜一筹,麦迪逊、菲利克斯、奈特和杰特尔用完美表现跑出了40秒82的成绩,打破了东德1985年创造的世界纪录并夺取金牌。 

  “伦敦碗”好戏继续,田径男子4×400米接力决赛上演,在该项目上,美国已经蝉联了七届奥运冠军,在当天的决赛中,巴哈马人终结了这一纪录。

  决赛枪响,美国队一路领先直至比赛最后阶段,当距终点30米时,巴拿马选手米勒突然从外道加速杀出,成功超越了美国的第四棒泰勒,最终,巴哈马摘取本届奥运会首枚金牌,美国、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分获银牌和铜牌。

  在这场决赛中,南非队以3分03秒46的成绩跑过终点,但这对于“刀锋战士”皮斯托瑞斯而言已不重要,能够站在决赛场上,皮斯托瑞斯已经完成了梦想,伦敦之旅也得以完美谢幕。

  在女子1500米决赛中,土耳其的卡基尔和布鲁特获得金牌和银牌。世锦赛冠军、巴林名将贾马尔仅摘得一枚铜牌。

  埃塞尔比亚和肯尼亚选手统治了女子5000米决赛,她们没有给其他选手任何机会,最终,埃塞俄比亚长跑名将德法尔以15分04秒25的成绩率先冲过终点夺得冠军。肯尼亚选手切鲁伊约特和埃塞俄比亚的迪巴巴分获银牌和铜牌。

  男子撑杆跳决赛中,来自法国的拉维莱涅以5米97的成绩打破奥运会纪录,摘得金牌。德国双雄奥托和霍兹德普分获银牌和铜牌。

  中国链球名将张文秀当天与奖牌失之交臂,女子链球决赛中,张文秀投出了76米34原本获得第三,但德国选手海德勒在赛后申诉成功,使得张文秀与奖牌无缘,最终排在第四。俄罗斯选手莱森科以打破奥运会纪录的成绩夺冠。

  男子4×100米接力预赛中,身处预赛第一小组的中国接力队无缘晋级。中国男子接力队由郭凡、梁嘉鸿、张培萌、苏炳添组成。最终,他们跑出38秒38的成绩刷新全国纪录,但还是遗憾无缘决赛。两大夺冠热门牙买加队和美国队轻松进入决赛。东道主英国队虽跑出小组第二,但因交接棒犯规而被取消成绩。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