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巴西俄罗斯晋级男子排球决赛 摩拳擦掌觊觎金牌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1日 08:1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华社

channelId 1 1 1

巴西俄罗斯晋级男子排球决赛 摩拳擦掌觊觎金牌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1日 08:1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华社

      

      在10日举行的伦敦奥运会男子排球两场半决赛中,欧洲强队俄罗斯以3:1击败保加利亚率先晋级半决赛。在另一场半决赛,世界头号强队巴西队也干净利索地以3:0将意大利队斩于网下。12日,俄罗斯将和巴西争夺奥运会男排金牌,而保加利亚队和意大利队将争夺铜牌。

      在俄罗斯对保加利亚队的比赛中,俄罗斯以3:1战胜对手四局的比分分别是25:21、25:15、23:25和25:23。

      俄罗斯和保加利亚之间的比赛进行得异常激烈。世界排名第二的俄罗斯队拥有头号得分手米哈伊洛夫,舀下全场最高的21分。尽管保加利亚队世界排名第九,但在强队面前表现出了顽强的斗志,并未让俄罗斯队轻易取胜。保加利亚队全场99次扣球得50分,而俄罗斯队92次扣球得53分。

      在现场观赛的保加利亚总统罗森·普列夫内利耶夫在该国男排输给俄罗斯队后表示:“如果(保加利亚队)能够得到一块铜牌也将是巨大的成功。”

      巴西和意大利两队之间的争斗本应是一场两强对话,但3:0的结果再次印证了意大利人在巴西人面前总是“矮半头”。2004年雅典奥运会时,巴西就以3:1击败意大利夺冠。2008年北京奥运会,意大利仅得到第四名。

      当天比赛似乎成了巴西队主场,看台上到处都是巴西国旗和拉拉队的呐喊声。尽管意大利人拼死抵抗,但巴西队强大的气场主导了整场比赛。巴西队不是靠个别队员得分,而是整支队伍在集体表演,每名队员都能从场上的任何一个位置发起进攻并得分。最终三局的比分分别为25:21、2512和25:21。

      12日的男排决赛将是一场异常激烈的比赛,巴西和俄罗斯两支队伍都摩拳擦掌,觊觎金牌。俄罗斯队在小组赛中以3:2击败了北京奥运会冠军美国队,但却以0:3败在了巴西队手下。

      赛后,巴西队教练雷森德高调称赞了俄罗斯队的表现,他说:“他们的发球和拦网都很好,特别是防守非常有效。我们在和俄罗斯队决赛时需要有极大的耐心。如果我们的整个体系奏效了还好,如果不能奏效,他们就会把我们碾碎。”

      雷森德同时表示:“我想我们已经做得很好。我们的队员在奥运赛场上得到了锻炼并不断成长。我们有了比其他队伍更多的经验,如果我们把这些经验都用上,那将是无价的。”

      意大利教练贝鲁托赛后说:“巴西队打得太不可思议了,我们和巴西队之间还是有距离。今晚他们比我们好很多。”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