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美国男篮“梦十队”双杀阿根廷 决赛再磕西班牙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1日 08:1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channelId 1 1 1

美国男篮“梦十队”双杀阿根廷 决赛再磕西班牙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1日 08:1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伦敦奥运会男篮半决赛10日晚结束,面对宿敌阿根廷队,美国男篮“梦十队”表现出色,继小组赛中击败对手后,以109比83大胜对手闯入男篮决赛。决赛中,他们将与西班牙队争夺冠军。 

    美国男篮此前在本届奥运会上保持全胜,阿根廷则仅负一场,即在小组中曾输给美国队,当时比分为126比97。这也是美国队的复仇大战,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他们半决赛输给阿根廷,只获得铜牌。本场比赛,美国队的首发阵容为:钱德勒、詹姆斯、杜兰特、科比、保罗;阿根廷的首发阵容为斯科拉、诺西奥尼、德尔菲诺、吉诺比利、普利济欧尼。

    比赛开始,斯科拉击败钱德勒,挑球成功,并率先投入一球,阿根廷2比0领先。美国队随后发起进攻,詹姆斯助攻科比 布莱恩特,科比远投三分球命中。斯科拉随后再中2分,但科比随后再次投中一球,美国队打出12比0的小高潮。阿根廷对于美国队的防守深为忌讳,此后24秒违例。关键时刻,老将吉诺比利投中一个2分球,但科比随后再中一个3分,他的个人得分也上升到11分。

    阿根廷队加强了防守,在进攻中也更注意转移配合,连追9分,将比分追到15比18。双方最小的比分差距,被缩小到2分,阿根廷换下斯科拉后,美国队再次利用内线优势,将比分扩大。第一节,美国队以24比19领先对手。“我们的球队太全面了,”保罗对此评价说,“我们不愁有人得分,防守也不错,而且我们还有出色的抢篮板球以及抢断能力。”

    第二节,阿根廷先中一球,不过美国队控制住了篮板球,詹姆斯和乐福连连发威,帮助球队再次扩大比分差距。上半场美国队47比40领先。篮板球成为两队制胜的关键,对此阿根廷队普利济欧尼十分无奈:“篮板球就是一切。他们后面得分增多,就意味着比赛提前结束了。”

    第三节,阿根廷依靠吉诺比利的三分,将比分追到43比47,但是美国队此后加快了比赛节奏,杜兰特在该节快结束时连中两个三分球,美国队74比57大比分领先进入最后一节。阿根廷队主教练拉马斯对美国队的三分球十分头疼,不过因为美国队同时控制了篮下,他们难以有效防守。

    第四节,美国队一上来就连得8分,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了25分,比赛实际已经早早进入垃圾时间。美国男篮换上了替补队员,原本扣人心弦的强强对决成了美国队的表演赛。美国队狂飙三分球,命中率也迅速提高,最终美国队以109比83双杀阿根廷队,再次闯入决赛。“当他们在状态的时候,是不可战胜的,”德尔菲诺赛后如此评价美国队,“他们是世界上最好的跑着投篮的球队。”

    全场比赛,美国队2分球39投25中,命中率高达64%,三分球42投18中,命中率达到43%,都领先于对手。美国队摘下46个篮板球,阿根廷只有29个。

    美国队得分最高的是杜兰特,他得到19分,詹姆斯18分7个篮板7次助攻,安东尼18分,科比摘下13分。阿根廷队吉诺比利得到18分,斯科拉和德尔菲诺各贡献15分。

    在另外的一场半决赛中,西班牙队逆转击败俄罗斯队,率先进入决赛。男篮决赛将于伦敦当地时间12日下午3时开战,这也是美国和西班牙连续第二次在决赛中相遇,在北京奥运会上美国队曾击败对手夺冠。美国队14次闯入奥运会决赛,13次夺冠。不过,对于西班牙,美国队锋线大将杜兰特评论说:“他们是一支不可思议的球队,队员们训练有素,他们的大个子的球员可以大展身手。他们能跑,能得分,能阻断进攻,不好对付。”队中主将詹姆斯也给美国敲了警钟:“我们到时候不能浪费机会,也不能认为胜利是想当然的事情,我们必须打起十二分的精神迎接周日的决战。”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