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综述:中国首迎伦敦无金日 花游团体夺银创造历史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1日 06:1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网易体育

channelId 1 1 1

综述:中国首迎伦敦无金日 花游团体夺银创造历史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1日 06:1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网易体育

      

    伦敦奥运会第十四个比赛日一共产生了17枚金牌,中国代表团没有金牌进账,在花样游泳团体自由自选项目上,中国姑娘创造历史最好成绩夺得银牌,女子链球项目中张文秀铜牌得而复失。自伦敦奥运会开始以来,这是中国代表团首次单日没有拿到金牌,因为中国队的强势项目乒羽结束,跳水接近尾声,田径项目上始终疲软,接下来两天中国代表团已无力撼动美国代表团在金牌和奖牌榜上的霸主地位。

    奖牌榜方面,本日过后中国代表团奖牌总数为37金25银19铜,位居金牌和奖牌榜的第二位,美国代表团单日夺得2枚金牌,奖牌总数为41金26银27铜继续巩固榜首位置。尽管今天和中国队一样没有金牌进账,但东道主英国代表团依然以25金15银17铜位居第三位,第四、第五位分别是夺得15金21银27铜的俄罗斯代表团和拿到13金7银7铜的韩国代表团。

    中国军团:花游团体夺银创造历史 张文秀链球铜牌被剥夺

    在花游团体自由自选比赛中,中国队最后一位出场完美演绎了充满中国特色的曲目《蝴蝶》,以194.01分的最终得分夺得银牌。在这个项目上,俄罗斯队是绝对霸主,而中国队此次夺得银牌也创造了参加奥运会以来的最好成绩。2000年悉尼奥运会,中国花游队在集体项目中获得第七,双人项目也是第七。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中国花游队获得集体项目的第六,双人项目第七。2006年底,日本籍教练井村雅代开始执教中国队,2年后他率领中国对在集体项目上获得铜牌实现了历史性的突破,双人项目则获得第四名,此番出征伦敦奥运会,中国花游队在双人项目上力压日本队,历史性的获得一枚铜牌。集体项目则战胜强敌西班牙队获得一枚银牌,单节夺得1银1铜,中国花游队再次创造了历史,就像她们演绎的曲目一样,走在破茧成蝶的道路上。

    在女子链球决赛中,北京奥运会季军、中国选手张文秀以76米34的成绩位列第三,然而赛后德国选手海德勒对其第五掷申诉成功,从而以77米13的成绩超过张文秀,张文秀的铜牌得而复失。金牌被俄罗斯名将丽申科夺走,成绩为78米18,这也是新的奥运会纪录。波兰选手沃尔达科奇以77米60获得亚军。

    世界群雄:俄罗斯后程爆发单日三金 东道主也遭金牌荒

    中国队没有一枚金牌进账,世界群雄瓜分金牌的势头却未减,本日夺得金牌数量最多的是三金进账的俄罗斯代表团,花样游泳团体项目是俄罗斯的传统强项,她们击败中国队轻松夺冠,女子链球项目莱申科打破奥运纪录夺得金牌,该项目上同样有中国选手参加,张文秀得到一枚铜牌,同时俄罗斯队还在男子55公斤级自由式摔跤比赛中得到拿到冠军。美国代表团本日夺得两枚金牌,女子4x100米一直都是美国队雄霸天下,她们不仅获得冠军,还以40秒82打破了尘封27年的世界纪录。男子74公斤级自由式摔跤,美国选手巴斯勒3-0击败伊朗选手德萨克拿到冠军。和中国代表团一样,东道主英国队也没有金牌进账,但他们金牌榜第三的位置依然稳固。

    剩下的12枚金牌被12个国家瓜分,澳大利亚队夺得男子470级双人艇金牌,女子470级双人艇则是新西兰组合得到冠军,突尼斯选手梅洛利拿到男子游泳10公里马拉松金牌,小轮车男女两块金牌分别被拉脱维亚选手斯特罗姆伯格斯和哥伦比亚选手帕永夺得。田径女子5000米决赛中,埃塞俄比亚名将德法尔轻松稳定,女子1500米则是土耳其选手包揽了前两名。女子曲棍球决赛,荷兰队2-0击败阿根廷队夺冠,男子4x400米则是名不见经传的巴哈马队击败了名将云集的美国队。男子撑杆跳项目,法国选手拉维莱涅以5米97的成绩打破奥运会纪录夺冠。本日最后决出的跆拳道项目两枚金牌分别被韩国选手黄敬善和阿根廷选手克里斯曼尼奇获得。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