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花游突破历史 奥运会首次集体摘银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1日 00:4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中新网

channelId 1 1 1

中国花游突破历史 奥运会首次集体摘银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1日 00:4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伦敦8月10日电  中国花样游泳队10日下午突破历史,她们以194.010分获得奥运会集体项目银牌,而俄罗斯则继续“一家独大”,毫无悬念捧起冠军,西班牙队位列第三。

    中国队9日在集体技术自选部分得到97.000分,落后老牌强队俄罗斯1.100分。而在当日的自由自选部分,由于与俄罗斯存在差距,中国队的主要对手就是西班牙。

    2011上海游泳世锦赛,中国队曾击败西班牙队摘得银牌。此番再战奥运会,“保三争二”,则成了彼此最现实的想法。

    率先登场的西班牙队在自由自选部分得到96.920,加上前一日的技术自选分数,最终得到193.120分。

    俄罗斯随后的表现则毫无瑕疵,她们最终征服裁判,拿到197.030分,已提前锁定冠军。

    而压轴出场的中国队在《蝴蝶》的伴奏下,艺术表现和托举难度均堪称完美,最终得到194.010分,在奥运会历史上首次获得亚军。

    “今天的表现是历史上最好的一次,我们感到非常惊讶,”队中主力蒋文文说,“在客场比赛,尤其是欧洲的主场,中国队能如此自信地发挥,已经证明了我们的实力,这也意味着,我们已经登上世界的舞台。”

    中国队教练张晓蕾坦言,“在双人项目上输给西班牙0.030分,已经感觉到在集体项目会有希望,结果也印证了我们的判断。尽管拿到金牌完成了当下的目标,但与俄罗斯队还存在较大差距,有朝一日能击败她们,才是中国队的终极梦想。”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