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花样游泳]张萌萌几度哽咽:银牌属于几代人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0日 23:3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channelId 1 1 2 bbcf0b0e911946e497630c21bcde7bbc

[花样游泳]张萌萌几度哽咽:银牌属于几代人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0日 23:3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北京时间8月10日晚,在伦敦奥运会花样游泳集体项目决赛中,中国姑娘以194.01分的成绩获得了银牌,相比于北京奥运会的铜牌成绩,她们更进一步,创造了历史。担任花游游泳解说的张萌萌非常激动,她哽咽着完成了解说。

    最后出场的中国队以一个孔雀开屏的陆上造型出场。成套动作的表现主题是蝴蝶。中国队的艺术表现力上有了很大的提高。而且音乐的选择激昂与柔美相结合,动作也随之急促或舒缓,充分展现了花样游泳的动静之美。最终这套动作得到了97.01分,总分达到了194.01分,如愿获得了银牌,这也是中国花游奥运历史上的最好成绩。

    赛后,曾有过花游游泳运动员经历的张萌萌十分激动,她哽咽地回顾中国花游一路走来的历程:“中国的花样游泳开展时间并不是很长,从1983年才开始举办第一次培训班,而就是在这短短的不到30年的时间,中国队经历了从看录像带学动作、划水,到请来外国的专家学习先进技术,一直到现在树立了属于自己的风格,走到了世界顶尖的水平。”

    “在这不到30年的时间里,几代中国花样游泳人付出了极大心血,06年中国队获得亚运会冠军,07年获得世锦赛第四,08年首次获得奥运奖牌,2011年首次获得世锦赛奖牌,2012年中国在这里实现了对西班牙的超越,再次创造了历史最好成绩。这枚银牌不仅是属于来到伦敦的队员和教练的,更是对所有中国花游参与者的肯定和回报!”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