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花游集体自选中国摘银创历史最佳 俄罗斯强势夺冠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0日 23:2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人民网

channelId 1 1 1

花游集体自选中国摘银创历史最佳 俄罗斯强势夺冠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0日 23:2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人民网

      

    北京时间8月10日,2012年伦敦奥运会花样游泳集体自由自选战罢。中国队以总成绩194.010分完成历史性突破获得银牌,这也是中国花游队在奥运会上夺得的第二枚奖牌;俄罗斯队以总成绩197.030分获得奥运四连冠,西班牙队以193.102分获得铜牌。

    在昨天8支队伍所参加的集体项目技术自选预赛中,中国队的动作完成分和总体印象分都是48.5分,总分97分。不过,花样游泳界的超级霸主俄罗斯队再次 展示出了她们强劲的实力,49分的动作完成分和49.1分的总体印象分都高居榜首,以98.1分的总成绩排名第一。今天的决赛要进行的项目是自由自选,更 看重队伍的动作编排和自由发挥能力,由于决赛的排名是昨天的技术自选和今天的自由自选相加,所以俄罗斯队昨天的优势还是不可忽视的。

    花泳强国俄罗斯一直是集体项目的霸主,她们在8支队伍中倒数第六位出场。虽然参加过北京奥运会的集体成员有的已经淡出,但涌现出来的新星也具备超强的实力。今天的比赛中,俄罗斯队无论是编排还是动作的精准性,无人出其右。完成分49.470分,整体印象分49.460分,总分为98.930分,总成绩为197.030分,毫无悬念将金牌收入囊中。

    中国队最后一个出场,技术自选主题还是表现中国功夫的《剑魂》,她们的泳衣上画有牡丹花,还有一个大大的华字,非常有中国特色。作为中国最被低估实力的奥运项目,在北京奥运取得集体铜牌突破后,中国花泳队本次奥运会立志稳固自己在奖牌榜上的位置。这套动作她们表现得十分出色,展现了十足的精气神,动作很有张力,队形和同步性都很好,完成分48.600分,印象分48.410分,最后得分97.010分,总成绩194.010分在伦敦奥运会取得突破,获得银牌。请记住给我们带来了这一幕幕美好影像记忆的队员,她们的名字是蒋文文、蒋婷婷、陈晓君、常思、罗茜、吴怡文、黄雪辰、刘鸥。

    西班牙队倒数第三个出场,她们的编排风格一贯以新颖著称,动作组合极具想象力。但在做一个圆形队列首尾两位选手未能接上。除此之外完成都可圈可点,和俄罗斯队相差只在毫厘。在此之前,西班牙队在水面上的一个横向穿越完成得相当漂亮,完成分48.320分,印象分48.600分,总分96.920分,总成绩 193.120分排在第二,获得季军。

    加拿大队的配乐是《太阳马戏团》的《追求》。开场她们的第一个托举完成得非常漂亮,临近结束时一个两周的托举也力道完美,可以说,加拿大队无论动作力度和幅度、水中队形变化都很好,完成分47.500分,印象分47.730,总分95.230分,总成绩189.630分,获得第四。

    第二个出场的日本队虽然曾经包揽悉尼奥运会和雅典奥运会的4枚银牌,但她们近两年已经退出了前三的争夺。日本队为了这次比赛在泳衣和编曲上费尽心机,但技术完成方面不尽如人意,个别选手跟不上队友行进节奏,舞蹈姿态也偏僵硬,表现力也欠缺。今天的比赛,日本队开局的第一个托举就出现很明显的失误,结果完成分 46.760分,印象分47.070分,最后得分93.830分,总成绩187.630分,排名第五。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