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第15日看点:博尔特冲“三冠王” 巴西男足争首金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0日 23:1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中新网

channelId 1 1 1

第15日看点:博尔特冲“三冠王” 巴西男足争首金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0日 23:1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中新网

      

    中新社伦敦8月10日电  伦敦奥运会闭幕前一天,伦敦奥运会将迎来产生金牌最多的一天。在当天产生的32枚金牌中,中国军团有望在跳水、竞走、拳击项目中获得2金左右,这也是中国在本届奥运会上最后的夺金希望。

    拳击——中国名将邹市明将在男子49公斤级决赛中力争卫冕,他的决赛对手是泰国拳手庞普里亚杨。31岁的中国老将力争为中国拳击取得唯一一枚伦敦奥运金牌。

    跳水——男子十米跳台是中国跳水“梦之队”最“悬”的一金,北京奥运会上中国跳水队唯一丢掉的,正是这枚金牌。

    此番,中国跳水队派出世锦赛冠军邱波和奥运冠军林跃力争这枚金牌,他们面对的对手包括英国本土名将戴利和澳洲名将马修·米查姆。“跳水神童”戴利以难度见长,此番在热情的家乡父老面前,未必不会超水平发挥。马修近年受伤病影响,但卫冕冠军的实力依然不容忽视。

    跆拳道——中国男子跆拳道的伦敦奥运“独苗”刘哮波,将参加男子87公斤以上级争夺。尽管与世界一流高手还存在差距,但依然有实力为中国男子跆拳道争取奖牌“零的突破”。

    现代五项——中国选手曹忠荣、王冠将联手参加现代五项男子组比赛。在这个项目中,俄罗斯选手实力超群,有望实现奥运四连冠。不过广州亚运会冠军曹忠荣如果届时有超水平发挥,亦可为中国现代五项运动冲击首枚奥运奖牌。

    田径——田径赛场当天迎来产金“高峰日”,共计诞生8枚金牌。中国军团在两个竞走项目中,均有机会为中国田径添金。

    女子竞走曾为中国田径贡献首枚奥运金牌,而此番名将刘虹携手切阳什姐、吕秀芝参与女子20公理竞走争夺。大邱世锦赛亚军刘虹今年状态出色,在今年参加的两站竞走挑战赛中都夺得冠军。同时,切阳什姐、吕秀芝也具有夺取奖牌的实力。俄罗斯军团将是中国队夺金的最大“拦路虎”,尤其是卫冕冠军卡尼斯金娜实力强劲,在大邱世锦赛中曾击败刘虹。

    男子50公理竞走无疑是奥运会中最艰苦的一项赛事。中国名将司天峰将携手李建波、赵建国冲击奖牌。在实力强大的俄罗斯军团夹击下,大邱世锦赛第四名司天峰要想夺金,必须有超水平发挥。不过赛前该项目卫冕冠军、意大利选手施瓦泽由于未能通过药检退出了伦敦奥运会,这为中国选手争取好成绩创造了良机。

    “伦敦碗”当晚最大的看点,无疑是男子4乘100米接力。博尔特率领的牙买加军团实力出众,“闪电”非常有望在伦敦奥运再度加冕“三冠王”。不过,拥有加特林、盖伊的美国军团同样实力强劲,届时会给牙买加队构成不小的威胁。

    球类——坐拥五个世界杯冠军的巴西男足,竟然从未获得过奥运男足冠军。不过,他们有望在当天改写这一尴尬历史。

    英国久负盛名的温布利球场,当天将见证巴西、墨西哥的奥运男足决赛。从实力上分析,拥有内马尔、达米奥的“桑巴军团”优势明显,不过首次杀入决赛的墨西哥男足夺冠雄心同样不可小觑。

    此外,球类项目当天还将诞生女排、女篮、男子曲棍球和女子手球4枚金牌。

    女排决赛将是北京奥运会的重现,美国队与巴队西将再演一场“巅峰对决”。而亚洲“双子星”日本队、韩国队将进行铜牌争夺战。

    女篮决赛将在美国队与法国队之间展开。首次进入奥运决赛的法国队,恐怕很难阻止美国女篮实现奥运“五连冠”。

    男子曲棍球决赛将在卫冕冠军德国队和荷兰队之间展开。女子手球冠军将在黑山队和挪威队之间诞生。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