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四金”乒乓球队凯旋 刘国梁称王皓暂不会退役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0日 21:3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华网

channelId 1 1 1

“四金”乒乓球队凯旋 刘国梁称王皓暂不会退役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0日 21:3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华网

      

    在伦敦奥运会上包揽4枚金牌的中国乒乓球队10日乘机抵达北京,连获三届奥运会男子单打亚军的王皓依然受到球迷朋友热情的追捧。乒乓球队总教练刘国梁表示王皓暂时不会退役,是否能参加四年后的里约奥运会,“要看他当时的发挥”。

    连日来,首都国际机场每到中午便会迎来许多体育迷,他们手捧鲜花、照片、礼物,拉起横幅,迎接陆续回国的奥运健儿。大约13点40分,乒乓球队和女排队员相继从国际到达通道走出。

    “我们完成了任务,”刘国梁走在队伍的最前面,迅速被体育迷和媒体包围,“我对队员的表现非常满意,每个运动员都带着至少一块金牌回来,这是我们最大的骄傲。”

    继北京奥运会后,中国乒乓球队再一次包揽4枚金牌。“从成绩来说无可挑剔,打得近乎完美,从过程来说,大家也都尽了全力了,”刘国梁认为,“这次比赛,队员都没有留下遗憾。”

    第三次出征奥运的王皓,一个如铜墙铁壁般屡次将外国对手挡在决赛的大门外,最后却在决赛中负于队友,是否也没有了遗憾?在机场,他收获了粉丝们真挚的祝福,“被你的气度所征服”,“你的价值在于你的无与伦比”,“王皓,加油!”

    王皓前进一步,包围他的人群就跟着前进一步。“希望下一届奥运会还能看到你”,人群中不断有人发出这样的声音。而刘国梁之前也表示,“王皓暂时不会退役。但是从奥运的角度来说,四年以后,随着他的年龄,他的状态的改变,就要看他当时的发挥了。”

    新科冠军张继科、李晓霞都没有随队回国,而是留下参加奥运会闭幕式了。伦敦,无疑是年轻小将们崭露锋芒的舞台。“必须要经过奥运会的洗礼,才会成熟,而他们能取得这样的成绩,完全能够得到大家的信任。”刘国梁说。

    刘国梁指出,像张继科、马龙这样的年轻队员,可以在比赛中打出来成绩,对乒乓球队今后的发展是有帮助的,指明了方向,中国乒乓球的未来要靠这些年轻的小将撑起。

    人群中,记者看到了胸前挂着金牌的丁宁,她在女单的决赛中质疑裁判判罚,含泪打完比赛,错失金牌。而今,她表现得平静而自信,“团体金牌和个人金牌不能相提并论,单打代表我个人,团体是代表我们整个团队,整个中国乒乓球队!”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