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女曲0-2不敌澳大利亚 仅获奥运会第6名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0日 20:0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网易体育

channelId 1 1 1

中国女曲0-2不敌澳大利亚 仅获奥运会第6名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0日 20:0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网易体育

      

    北京时间周五晚,2012年伦敦奥运会女子曲棍球项目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在5-6名争夺战中,中国队与三届奥运会冠军澳大利亚队狭路相逢,结果中国女曲全场锋线乏力,最终以0-2不敌澳大利亚队,从四年前北京奥运会的亚军降格到了本届的第6名,澳大利亚队则位列第5。

    作为北京奥运会亚军,中国女曲在本届伦敦奥运会上的目标是小组出线跻身前四,但与四年前相比,如今的中国队正处于新老交替期,实力较之过去大打折扣。在小组赛循环赛里,中国姑娘们只取得了2胜1平2负的战绩位列小组第三无缘出线,只能和另一个小组的第三澳大利亚队争夺第5。

    开赛后,5轮小组赛一共只打进6粒进球的中国队倒是显得极其主动,面对至今只失2球的澳大利亚队,中国姑娘们选择了攻出去。不过,这并不能掩盖她们锋线实力的缺失,前12分钟双方闷战一场,场上甚至没有出现一次射门。

    中国队直到第13分钟才获得了本场比赛的第一个短角球,但随后马弋博和王梦雨的连续射门却均被对方门将挡出。上半场20分钟过后,澳大利亚队的进攻愈演愈烈,并接连获得短角球机会。第23分钟,澳大利亚队依靠第三次短角球机会拉射破门,但中国队提出挑战,经过录像回放主裁判罚澳大利亚队在拉射时正前方有中国队队员因而违例,此球无效。

    上半场最后5分钟,中国队的体力严重下降,澳大利亚队发动了一波接一波的攻势,但未能形成破门。整个上半场澳大利亚队射门4次,而中国队则是3次。

    进入下半场,34岁的老将付宝荣在前场得不到队友的支持,中国队的进攻依然打不开对方的防线。反倒是澳大利亚队在第38分钟又用拉射打进一球,虽然中国队申请挑战后主裁再度宣判进球无效,但逐渐洞穿中国队防线的澳大利亚队还是在第40分钟利用中国队的禁区内犯规获得点球,舒尔茨轻松命中点球帮助澳大利亚队取得1-0的领先。

    这一失球令中国队方寸大乱,澳大利亚队在之后5分钟时间里频频威胁中国队的城池,并几乎再次形成破门。反观中国队的李红侠虽然连续两次上演以多打少的反击,令对手惊出一声冷汗,但宋清龄接李红侠妙传的射门却击中了门柱,错过了本场比赛最好的破门机会。

    比赛进入最后15分钟,中国队几乎倾巢而出试图挽回败局,第58分钟,赵玉雕左路突破后极具威胁的传球被对方门将封堵,中国队又一次错失扳平比分的机会。反倒是澳大利亚队在2分钟利用偷袭2打1成功,克劳斯射门弧内一击命中,帮助澳大利亚队取得2-0的领先。

    这粒失球几乎宣判了中国队的"极刑",最后10分钟,中国队一路围剿澳大利亚队的球门,并在第69分钟由宋清龄打进一球,但澳大利亚队却提出挑战,最后主裁意外判罚中国队在射门时犯规,剥夺了中国队的这一进球,最终全场零破门的中国姑娘们只能接受0-2落败,并在所有12支参赛球队中排名第六的苦果。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