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新科奥运冠军默里退出多伦多网球大师赛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0日 16:4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华网

channelId 1 1 1

新科奥运冠军默里退出多伦多网球大师赛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0日 16:4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多伦多8月9日奥运专电  刚刚赢得伦敦奥运会男单金牌的英国网球名将默里9日宣布因膝伤退出正在进行的多伦多网球大师赛。自此,世界排名前五的男子网球选手中已有4人退出了该项赛事。

    现排名世界第四的默里当日下午宣布了退赛的决定,主要原因是担心针对硬地球场训练时间不足导致膝伤加重。8日,默里在第二轮比赛中以6:1、6:3战胜意大利选手希波拉。

    默里表示,作出这个决定主要是希望保存实力,避免疼痛的左膝伤势加重。在与希波拉的比赛中,他因膝伤申请了医疗暂停。

    默里说,由伦敦奥运会的草地赛场转战多伦多的硬地球场,缺少针对硬地的训练对他的身体来说难度很大。“通常我转到硬地球场比赛前,都会有10天左右的训练时间来适应;现在我还不想拼尽全力,否则会加重膝伤,这是我决定退赛的原因。”

    在当地时间5日进行的伦敦奥运会网球男单决战中,默里表现神勇,以悬殊比分击败“瑞士天王”费德勒,时隔104年为英国夺得奥运史上第五块网球男单金牌。

    默里称,在接下来的的几周内,他将接受膝伤的物理治疗,并在硬地场上训练,以备战8月27日至9月9日在纽约举行的美网公开赛。

    此前一周,西班牙“红土王”纳达尔、“瑞士天王”费德勒以及现世界排名第五的西班牙名将费雷尔已先后宣布因伤或疲劳退出本次比赛。密集的比赛日程和伤病恢复是众多大牌球星缺席本次比赛的主要原因。

    本次比赛的卫冕冠军、世界排名第二的塞尔维亚名将焦科维奇是唯一出战本次赛事的世界前五男单选手,他在8日直落两盘轻松击败19岁的澳大利亚新秀托米奇。在奥运会铜牌争夺战中击败焦科维奇的阿根廷人德尔波特罗在当天比赛中意外爆冷,负于世界排名第40的捷克老将斯捷潘内克。另一名伦敦奥运会奖牌得主法国名将特松加也输给了世界排名第47的本国同胞。

    焦科维奇表示,接连征战的确让他们感到疲惫。他说:“真的很难,我们在这里还不到两天,场地状况完全不一样,时差,球的反弹,还有很多东西。”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