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燕赵晚报:跳水丢金牌未尝不是好事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0日 15:3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燕赵晚报

channelId 1 1 1

燕赵晚报:跳水丢金牌未尝不是好事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0日 15:3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燕赵晚报

      

    男子3米板跳水比赛结束后,失去冠军的秦凯泪流不止。已在之前拿到银牌的女子跳水选手何姿在第一时间拥抱和安慰了他,秦凯也趴在女友的肩上,释放着遗憾与自责。

    丢掉已收在囊中的金牌固然令人不爽,但如果换一个更深的角度去看,我觉得这可能不是一件坏事。

    中国跳水队是世界公认的“梦之队”,它得到的各种各样大大小小的冠军要数清楚可能都需要一些时间。每次看比赛,总是没有一会儿中国的选手就已经独占鳌头,给人的感觉其他国家的运动员好像只是个参与。同是一个项目,出生在这个时代你说还有什么奔头儿。

    还有乒乓球羽毛球。前些年还算是“战国时代”,群雄纷争,中国占优一些。这些年应该是进入了“大秦”,中国鹤立鸡群指哪儿打哪儿,已是鲜有对手。这次的乒乓球比赛,一进前16名,听着又是荷兰德国又是西班牙奥地利的好像挺热闹,再细看竟大都是黄皮肤的中国人,知道的是奥运会不知道的还以为是国内联赛呢。别人什么感觉我不清楚,反正我觉得挺没劲。其他国家的人估计更没劲。

    国际奥委会的老大罗格一直在推行“奥运瘦身”计划,这个大聚会并不是越热闹越好。棒球和垒球就是因为只有美国和日本等少数国家热衷,才被请出了奥运会。奥运会取消项目的原则中有一条,就是“缺乏竞争以及胜负悬念不足的”,就我们这几个“梦之队”,您看看比赛还有什么悬念吗?相反如柔道跆拳道,虽然出自日本韩国,但也并不见他们拿了多少冠军,大家伙儿热热闹闹玩儿得挺好,这才是真正的国际性。

    咱们国家也不是没看到这一点,所谓的“养狼计划”就是由我们自己来培养未来的对手,在江苏南通甚至建了乒乓球基地培养金发碧眼的小孩子,在这次跳水的场地上也到处可以看到来自中国的教练员。但是,我们以冠军为目的的训练,国外根本无法比拟,最终依然是“东方不败”的局面。拿金牌时当然是爽歪歪,但不定哪天大伙儿烦了就不让你自己玩儿了,这决不是危言耸听。

    还体育于全民,给竞争以纯粹的意义,别再拿造宇宙飞船的精密劲儿造“金牌机器”,这样的比赛还能有看头儿,甚至说还可能有前途与生命。所以说,俄罗斯的扎卡洛夫冲破秦凯何冲的双保险夺得金牌决不是一件坏事,它会让这项运动渐渐回归正常。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