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110米栏新王登基 梅里特:我看着刘翔跨栏长大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0日 14:5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快报

channelId 1 1 1

110米栏新王登基 梅里特:我看着刘翔跨栏长大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0日 14:5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快报

      

    刘翔预赛出局,罗伯斯倒在决赛第五栏,伦敦奥运会男子110米栏的金牌,其实提前落入了美国人手中。梅里特和理查德森之间的美国内战,最终以前者胜出而告终。

    12秒92,没有打破世界纪录,但这已是梅里特个人最好的成绩,这位16年首个为美国夺得110米栏奥运冠军的选手,在过去短短3个月里五次跑进13秒,这枚奥运金牌,让他当之无愧地登上了当今男子110米栏的王者宝座。

    在伦敦奥运会开幕前4天度过自己27岁生日的梅里特可谓大器晚成。2006年的瑞士洛桑田径超级大奖赛中与刘翔首次交手,才是梅里特转型成为职业选手之后第三次参加比赛,当时他亲身见证了刘翔创造12秒88的世界纪录的历史一刻。自那以后,梅里特一直无法跻身世界顶级行列,即便是去年的大邱世锦赛也只是名列第五,但自从世锦赛后开始改进七步上栏的技术后,梅里特终于完成了丑小鸭向美天鹅的蜕变。

    “我无法用语言形容自己的兴奋。很多人问我世界纪录(12秒87),但是我觉得一个12秒92已经很够了。”梅里特说道,“美国已经16年没有在110米栏项目上拿过金牌了。对我来说,能站在这里赢得金牌,就是个奇迹。金牌对我来说,超过了一切。”

    在奥运会开始前,最近连续跑进13秒的梅里特就被视为刘翔在伦敦的最大竞争对手。谈到刘翔的缺席,梅里特感到很遗憾,“真的很遗憾刘翔没能参加决赛,他是一个杰出的运动员,我看着他的跨栏比赛长大,最初他跨栏时我还是个小孩。”在刘翔预赛摔倒出局的赛后,梅里特曾为刘翔开口回击质疑,“我并不认为刘翔在赛前有什么问题,他看起来很不错。他只是犯了点儿错误,然后退出了比赛,这些都只是因为他的跨栏失误造成,与别的什么没有关系。”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