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撑杆跳选手空中撑杆折成3截 事后找组委会申诉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0日 14:2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扬子晚报

channelId 1 1 1

撑杆跳选手空中撑杆折成3截 事后找组委会申诉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0日 14:2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扬子晚报

      

  奥运接近尾声,赛场却突然状况不断,撑杆一折三截,举重杠铃压到脖子,跳水有了“平躺”新动作,曲棍球也能爆头。人们在惊叹运动场发生的这些意外的同时,也应该感叹,当一名运动员,也很不容易。

  折杆

  是太重了还是质量差?

  昨天的田径场,发生了撑杆一折三截的意外,当时古巴选手拉佐·博格斯正欲撑杆起跳,岂料正在他腾空跃起的那一瞬间,比赛用的杆子因为承受不了重量而突然折断,而这一折,居然还折成了3段。不知道是这个杆年头太久了,还是这名古巴选手的体重实在太重,硬生生把杆子给折断了。

  不幸中的万幸是,这名古巴运动员没有受伤,跃起之后稳稳地躺倒在了垫子上,事后,拉佐·博格斯拿着这折断的杆跑回去找组委会工作人员申诉。

  压脖

  举重的,别手滑

  举重运动员上台前都要拍一拍粉末,减小双掌和杠铃之间的阻力,避免拉伤肌肉。不过粉末拍多了也有危险。昨天,2008年北京奥运会58公斤级冠军、德国举重运动员施魏因就在抬举196公斤的杠铃时手滑了一下,390多斤的杠铃直接压在了他的脖子上。幸运的是,施魏因在被送往医院后被诊断为肌肉韧带拉伤,脊椎未见异常。

  爆头

  血溅当场,曲棍球太可怕

  运动场上悲惨的意外仍没有结束,在昨天女曲荷兰和新西兰的比赛中,双方激烈的竞争引发了多次肢体冲突。而随后新西兰一名女队员俯身拦抢,没料到背对他的荷兰队员正好挥杆,一杆打在了她的头上,当时就血溅赛场。

  事实上,曲棍球运动要远比足球、篮球危险,用棍子击球,无论是球还是棍子砸到你,你都受不了。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