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巴西天才内马尔平常心看待奥运会男足决赛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0日 13:4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华网

channelId 1 1 1

巴西天才内马尔平常心看待奥运会男足决赛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0日 13:4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华网

      

    对于巴西国奥队而言,打进奥运会男足决赛意味着有机会结束数十年没有获得金牌的历史;但对阵中名气最大的内马尔而言,这不过是又一场普通的比赛。

    “足球王国”巴西曾五夺世界杯冠军,但却从未获得过奥运会的男足金牌。在伦敦奥运会半决赛上淘汰了韩国队后,他们目前距离巴西男足的首枚奥运金牌只有一步之遥。

    不过,内马尔对此却显得相当淡定。“我并不认为与墨西哥队的决赛和我之前踢过的比赛有什么不同,”他说,“所有的决赛都会产生冠军,这并不是什么秘密,我们需要做的就是从比赛一开始就保持专注,努力去赢得比赛。我很高兴有机会帮助巴西创造历史,不过在温布利球场,我并不会有什么包袱。”

    这也是巴西男足第三次打进奥运会决赛。在此前的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和1988年汉城(首尔)奥运会上,巴西队都是屈居亚军。两次冲金失败的经历,让巴西人非常渴望这枚金牌。

    “我们必须保持简单的心态,就像我们之前那样;我也会竭尽全力,我已经准备好帮助巴西队带着一枚金牌离开伦敦,”内马尔说。

    到目前为止,巴西国奥队在本届奥运会上5战全胜,且每场比赛都能打进3球。巴西与墨西哥队的决战将于11日进行。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