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跆拳道综合:中国新秀憾获银牌 阿富汗英雄再添一铜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0日 10:5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华网

channelId 1 1 1

跆拳道综合:中国新秀憾获银牌 阿富汗英雄再添一铜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0日 10:5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华网

      

    伦敦奥运会跆拳道项目9日进入第二个比赛日,在女子57公斤级比赛中,首次参加奥运会的中国选手侯玉琢没有挡住4号种子、英国选手琼斯的积极进攻,以4:6输掉决赛,获得一枚银牌。

    在男子68公斤级争夺中,土耳其的头号种子塔泽古尔战胜2号种子、伊朗的巴盖里获得金牌。阿富汗的尼帕伊和美国选手詹宁斯并列第三。尼帕伊的铜牌具有非凡意义,他在4年前的北京奥运会上拿到这个项目的铜牌,是阿富汗历史上首枚奥运奖牌;此次他再为阿富汗获得一枚奖牌,而且这可能是阿富汗在伦敦奥运会上的唯一奖牌,这个饱受战乱侵袭的国家会为此永远铭记他。

    在女子57公斤级决赛中,侯玉琢采取了擅长的防守反击策略,琼斯则在主场观众的呐喊助威声中频频进攻;在首回合互交白卷后,琼斯凭借一次罚分和一次主动进攻取得2:0的领先。琼斯在最后一回合中没有保守,继续向侯玉琢施压,取得一次罚分和一次进攻得手之后,领先优势加大至4:0。此时侯玉琢已没有退路,只能发起主动进攻;尽管得到4分,但也因为无法顾及防守被对手偷袭两分,比分最后定格为4:6。

    作为2009年和2011年两届世锦赛冠军和本次赛事的2号种子,侯玉琢对自己的表现不太满意。“第一回合我的发挥还不错,不过接下来我感觉有些疲惫,我在训练中的实力只发挥出50%。没有拿到金牌虽然有些失望,但一枚银牌已经让我很高兴了,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奥运会,有点紧张,我会从这次比赛中吸取经验和教训,争取在未来有更好的成绩,”侯玉琢说。

    琼斯在此前进行的半决赛中已显露冠军相,她以10:6击败夺冠大热门、现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华台北队选手曾栎骋(原名曾珮华)。

    法国人哈诺伊斯和曾栎骋获得该项目并列第三,其中曾栎骋的这枚铜牌是跆拳道强队中华台北队在本次奥运会跆拳道项目上的唯一收获,此前中华台北队在两个有望争夺奖牌的项目上全部失手。

    国家体育总局拳跆中心跆拳道部部长曹涛赛后表示,侯玉琢大赛经验不太丰富,主场观众以及音乐和灯光等决赛现场的氛围也对侯玉琢产生了一定的影响,很多身体上和技术上的优势没有发挥出来。

    在男子68公斤级决赛中,塔泽古尔以6:5险胜巴盖里。“这块金牌让我非常兴奋,此时此刻,成千上万的土耳其人肯定也和我一样高兴。在我来伦敦前,我就对自己发过誓,绝不让任何人把这块金牌从我手里抢走,”塔泽古尔说。

    美国人詹宁斯的铜牌也来之不易,他在与巴西选手席尔瓦的较量中先取得4:0领先,不过席尔瓦随后步步为营,逐渐缩小比分。在比赛最后几秒双方展开激烈对攻,计分器显示为5:5,席尔瓦扳平了比分;此时比赛本应进入加时赛,但美国队申诉本方一次击头未被计算在内,录像重放显示此次击头的确有效,比分变为8:5,双方的悲喜瞬间对调。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