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夺金牌英国人邮筒邮票充数 韩国:夺牌就免兵役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0日 08:2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华网

channelId 1 1 1

夺金牌英国人邮筒邮票充数 韩国:夺牌就免兵役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0日 08:2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运动员们在奥运赛场上为荣誉而拼搏,其所在的国家和地区自然不会忘记他们的付出。为了鼓励选手的发挥,很多国家早在伦敦奥运会开始之前就纷纷制定了奖励标准。一些国家奖金优厚,还有免除兵役等额外的“加分项”。不过,也有的国家秉承古老传统,认为应该用荣誉回报荣誉,而不是金钱。

    俄罗斯

    和上届没区别

    自从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以来,俄罗斯政府对金牌得主一直奖励5万美元。但是北京奥运会上,他们提高了奖励金额:冠军获得10万欧元,亚军和季军分别是6万和4万欧元。4年之后在伦敦,这个数额没有多大变化。

    早在今年年初,俄罗斯就公布了这一奖励方案。当时还是总理的普京亲自在法令上签字,冠军10万欧元没有变化,但是亚军将会获得6.25万欧元,季军将会获得4.25万欧元。不过,这还不是奖牌得主最终可以到手的奖金。除了政府奖励之外,他们还可以接受当地政府和赞助商的奖励。房子、汽车和现金,都是唾手可得。

    此外,教练员也会被嘉奖。虽然具体金额尚未公布,但政府已经确认这一部分奖金将来自于联邦预算。

    美国 总统提议免税

    美国金牌得住将得到2.5万美元,银牌和铜牌分别是1.5万和1万美元。以菲尔普斯为例,他在本届奥运会上获得4金2银,将获得13万美元的奖金。但是,他必须要上交35%的税款,也就是只能拿8万4500美元。“菲鱼”尚且如此,那些辛辛苦苦换来铜牌的选手,就只能拿到6500美元而已。总统奥巴马认为,奥运冠军理应获得全额奖金。他正在推动一项“奥运免税法”,希望能够免除奖牌选手的税款。不过,这一行为受到了《福布斯》杂志的质疑,他被认为是在利用社会热点为大选作秀。

    英国 邮筒邮票凑数

    奥巴马的提案要等国会批准,如果不成功,那菲尔普斯还得乖乖上缴4万多税款。不过这也比什么都不给好吧。

    东道主英国就是一毛不拔的代表,他们认为奥运奖牌已经是对选手们最大的褒奖了,干吗还要给他们钱?谈钱太世俗了,荣誉完全是可以当饭吃的。不过,他们也不是什么表示都没有。一旦有运动员拿到金牌,皇家邮政便会设计一款印有其头像的邮票,其家乡的邮筒也会被刷上金色的油漆。可就是这么简单的事情也会出错。“漆工”竟然认错了地方,没有在自行车团体竞速金牌得主劳拉·特洛特的家乡,而是在另外一个小镇刷了邮筒。好吧,既没有奖金又没有荣誉,她是奥运会上最空欢喜的冠军了。

    韩国 夺牌就免兵役

    虽然在男足半决赛中输给巴西,但韩国国奥队的队员们并没有气馁,他们还有铜牌战要打。只要能得奖牌,就能够免除两年的兵役。这对很多期待去海外踢球的球员来说,是比金钱还要重的奖励。

    在闯入奥运会决赛圈之后,韩国足协承诺如果球队能够夺得金牌,他们将得到约1700万人民币的巨额奖金。其中教练洪明甫将会获得112万元,选手根据表现可以获得33万到84万元不等。即使如今无缘决赛,他们只要能够获得铜牌,也可以获得850万元的奖金。此外,由于韩国代表团的金牌总数已经超过10枚,所以韩国政府会特别发放给奖牌获得者600万元。再加上免兵役的鼓励,韩国队绝对会在和日本队的比赛中斗志旺盛。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