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韩男乒八年恩怨再成历史 彼此惺惺相惜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0日 08:2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中国青年报

channelId 1 1 1

中韩男乒八年恩怨再成历史 彼此惺惺相惜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0日 08:2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中国青年报

      

    当地时间8月8日的伦敦EXCEL乒乓球馆,本届奥运会最后一项乒乓球比赛,中国队毫无悬念地战胜韩国队夺得男团冠军。中国队与韩国队的教练员、运动员在赛后紧紧拥抱在一起,随着中国选手王皓和韩国选手柳承敏、朱世赫、吴尚垠等一批队员即将退役,中韩男乒之间持续了多年的这段恩怨情仇也将成为历史。

    8年前,王皓在雅典奥运会男单决赛中负于韩国选手柳承敏,成为那届奥运会中国乒乓球队唯一的缺憾。柳承敏的胜利也让韩国男乒找回了自信,就像中国男足惧怕韩国队一样,韩国乒乓球也对中国队心存畏惧。“每一次中韩交手,韩国队都盼望着战胜中国队的奇迹出现,哪怕几率非常小。”一名韩国记者昨天在乒乓球比赛现场表示。8年前柳承敏夺得奥运会冠军,对韩国男乒来说是一次永载史册的胜利。尽管此后8年,韩国男乒再也没有从中国队身上占到任何便宜,但仅此一役,柳承敏就确保了他在韩国队的“一哥”地位。

    对于王皓来说,那却是惨痛回忆。3届奥运会的3次男单亚军,王皓最有可能改变命运的机会正是与柳承敏对阵的那次比赛。那次失利,不仅让中国男乒尴尬,还险些埋葬了王皓在中国队的前程。此后,王皓每次在面对柳承敏时都格外有斗志,但再多的胜利都无法弥补雅典的遗憾。

    在现在这支中国男乒身上,被韩国选手爆冷击败的可能性已微乎其微。柳承敏、朱世赫、吴尚垠3名年过30的老将都将退役,正如韩国男队主教练刘南奎所说:“中国队太强大了,这几名老将拼搏多年,虽然鲜有战胜中国选手的机会,但已经很不容易了。”当王皓昨天为自己即将告别乒坛流下热泪时,3名韩国老将在接受韩国媒体采访时同样颇为感慨,“没有拿过世界冠军,确实是一个遗憾。”35岁的吴尚垠表示。相比起王皓的“三连亚”,韩国队才是真正的“千年老二”,除了柳承敏夺得雅典奥运冠军外,其他时候,韩国队基本都是站在世界大赛亚军的位置上。

    韩国老将将带着难圆的奥运冠军梦告别赛场,历史终将翻过这一页,让所有的遗憾都留在过去。“我们惺惺相惜。”中国男队主教练刘国梁表示,“我们永远都是彼此值得尊敬的对手。”不过,对于中韩男乒的下一代球员来说,却很难再有这种彼此敬重的感情。中国男乒的年轻选手张继科、马龙已经崛起,而韩国男乒却难觅3位老将的接班人。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