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8月9日奥运综述:夏奥金牌满200 刘翔手术很成功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0日 06:3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华网

channelId 1 1 1

8月9日奥运综述:夏奥金牌满200 刘翔手术很成功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0日 06:3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华网

      

    伦敦8月9日奥运专电未满20岁的陈若琳以近乎完美的表现夺冠时就已知道,中国选手当天在伦敦获得的这块唯一的金牌,是中国体育代表团的第200枚夏季奥运会金牌。

    在9日进行的伦敦奥运会跳水比赛女子10米台决赛中,陈若琳的发挥稳定而出色,最后的夺冠成绩领先亚军50多分。这样,陈若琳在连续两届奥运会上夺得女子10米台的个人和双人冠军。

    中国体育代表团的“奥运首金”,是许海峰在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上获得的射击金牌。第100枚夏季奥运会金牌,是乒乓球名将张怡宁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获得的女单金牌。

    在中国代表团的200枚夏季奥运会金牌中,第一个“百金”经历了20年,而第二个“百金”只用了8年时间。目前中国跳水“梦之队”是贡献金牌最多的大户。

    事实上,刘翔在伦敦的手术情况,当天也牵动人心。中国代表团副秘书长、上海体育局局长李毓毅介绍,刘翔在伦敦高水平的惠灵顿私立医院接受了1小时19分钟的手术,手术做得很成功,刘翔本人情绪蛮好。

    他介绍,整个治疗标准是希望能让刘翔重新运动,医生对手术结果很满意。刘翔要在医院住两天,然后回上海去康复一段时间。刘翔的教练孙海平也表示,手术非常成功,把原来的一些问题也都一并解决了,但能否重回赛场还是未知数。

    8月9日,伦敦奥运会决出23块金牌,中国军团获得1金2银,总成绩为37金24银19铜,共80枚奖牌。美国当天连夺5金,夺走金牌榜第一名。

    中国军团目前比美国少2块金牌、10块奖牌。由于美国此后还有男篮、女篮、女排、田径等多个夺金点,而中国军团的冲金点已非常有限,因此美国已基本确立在伦敦奥运会金牌榜上的胜势。

    当天,中国选手的两枚银牌都来自重竞技赛场,而且都是输给东道主选手。在首次进入奥运赛场的女子拳击比赛中,世界排名第一的任灿灿以7:16不敌亚当斯。在跆拳道女子57公斤级决赛中,侯玉琢连续被罚分,最终以4:6落败。这两位女将在对方主场观众山呼海啸的疯狂呐喊声中,几乎没有获得太多机会。

    在女子72公斤级摔跤比赛中,北京奥运会冠军王娇未能卫冕。这个20岁就一战成名的小将,近几年一直饱受膝伤困扰,克服重重困难才来到伦敦。然而,连续以双肩着地战胜对手并晋级半决赛的王娇,最终被对手摔出双肩着地,无缘奖牌。此外,15岁的跳水小将胡亚丹在女子10米台发挥失常,最终只获得第九名。而在女子双人皮艇决赛中,周玉/吴亚男也以极其微弱的差距未能夺得奖牌。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